检察长深入走访企业 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深入走访企业 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2020-04-17 13:15:41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司法要尽最大的努力,对民企给予平等保护。落实宪法原则,这是要有一个深远影响的变化。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实际行动带头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要求,尽司法最大的努力护航民企发展。

 

4月14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黄昱带领服务队走访挂点联系的重点服务业企业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和重点项目建设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梧州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施工工地,开展调研服务,实打实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困难,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第一站
 
 
服务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情况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封雷,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组组长邱艳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服务队到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
服务队听取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情况。

 
实地了解企业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

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业务人员向服务队介绍了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并汇报了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服务队充分肯定了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贡献,针对梧州市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提出需要协调的问题,服务队将进一步和企业积极进行沟通对接和业务指导,落实“点对点”精准服务,依法履行职责,和企业方共同发力,推进问题的解决,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第二站
 
 
黄昱实地了解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建设进度
 
服务发展,马不停蹄。黄昱一行到挂点联系的重点建设项目梧州国家粮食储备库迁建项目、梧州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施工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罗华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杨振中等陪同问需、服务企业。
 
“有困难,你们放心讲,我们尽全力帮助解决”
 
 
黄昱实地了解梧州市肉类加工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施工进度
 
黄昱深入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储备规模、粮库业务等问题。在得知两个重点项目建设均能按计划进度进行施工,且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设有应急场所等,黄昱充分肯定了项目所属单位及施工方的努力和辛勤付出。黄昱表示,服务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下半场,显得更为重要。为进一步严格常态化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市检察院将和项目施工单位、粮库、烽明食品公司以及商贸物流园区密切沟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随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如期竣工。
 
主动问需服务
 
为贯彻落实作风兴市要求,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帮助企业防控风险、提升办理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黄昱带领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一同到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问需服务,调研组在梧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赖启第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广西中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梧州市新佳士有限公司、车便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黄昱一行到广西中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每到一处,黄昱都会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询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

 
 黄昱一行到梧州市新佳士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你们厂是我联系服务的第一批企业之一,看到你们搬到这么宽的厂房,企业的发展前景应该是不错的,我为你们高兴”,黄昱来到梧州市锻压机床厂在建的新厂区时如是说。
 
黄昱一行到广西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等了解情况
 
走访几家企业之后,黄昱叮嘱随行的检察官:看到企业基本恢复了正常生产,且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划和前景,我们应当对梧州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围绕检察职能,着力在优化服务、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有针对性的为企业量身定制更好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黄昱一行参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建基地
 
疫情当前,梧州检察机关作为这场战“疫”大考的答卷人之一,将继续坚持以有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最优法治环境,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超有爱!“未爱”坚守的一幕幕
下一篇:让司法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