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五所“麻雀小学”的“萌娃”遇上“蓝色园丁” - 社会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五所“麻雀小学”的“萌娃”遇上“蓝色园丁”
2020-07-09 10:11:00   来源:共青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   评论:0 点击:

『 这是五所“麻雀小学”的萌娃与“蓝色园丁”的美好遇见』
 
检察干警与小学师生集体合照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先扶智”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深入开展,为每一个家庭、每一所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带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共青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的青年检察干警来到岑溪市南渡镇土柱小学、井河小学、学堂小学、君垌小学及大业镇马蹄小学这五所小学开展第二期“蓝色园丁”关爱儿童活动,给学校师生送去问候与关怀。
梧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日葵带领检察干警正赶往“麻雀小学”路上
 
      这五所小学都有一个共同点——“麻雀小学”,其中就读学生最少的土柱小学仅有3名学生,最多的马蹄小学也只有13名学生,这些学校通常只有1-2名老师。五所小学地处偏远山区,与城镇相通的道路崎岖,大多孩子家和学校相距甚远,每天自己背着书包踏着山路早出晚归,中午孩子们都以自带米粥果腹。
 
      当检察干警来到教室,孩子们眼中充满了好奇。当青年检察干警站上讲台,为孩子们上普法课时,孩子们发现,原来这群“蓝朋友”是给大家送法治大餐的,孩子们开心又激动,与“蓝朋友”一起互动交流谈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检察干警给孩子们带来一场法治“大餐”
 
      为了让孩子们有兴趣了解检察职能和法律知识,检察官以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为主线,用通俗易懂又不失风趣的方式以案说法,教育孩子们要通过学习法律,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蚀。
  
青年检察干警为孩子们分发“礼物”
 
      课后,检察干警为孩子送上新校服、书包、文件、糖果、日用品、电风扇、保温饭盒、电饭锅、热水壶等慰问品,希望能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孩子们更加安心学习,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与孩子们告别,孩子们总希望与检察官们能再次相遇。孩子们单纯而期盼的眼神,坚定了检察干警坚持开展关爱活动的决心。
学生们高兴地与检察干警再次合影留念
 
      共青团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关心青年人发展,关爱儿童成长。今后,将持续开展好“蓝色园丁”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发扬团员精神,关爱儿童,特别是特殊儿童、留守儿童,给予他们更多温暖和帮助,助祖国未来的花朵绽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开放日 | 检察官邀您到12309“实体店”体验
下一篇:作风兴市 | 党员当先锋 一线促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