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陶健钊等人犯受贿、贪污两案一审判决 - 案件公开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陶健钊等人犯受贿、贪污两案一审判决
2021-04-27 16:1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由岑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岑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陶健钊、原药剂科副主任胡露婵、黎美华三人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两案,法
       近日,由岑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岑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陶健钊、原药剂科副主任胡露婵、黎美华三人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两案,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陶健钊犯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被告人胡露婵犯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被告人黎美华犯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2年至2020年4月,被告人陶健钊任岑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岑溪市义江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该院药品及医疗物资采购,工程发包、建设,医院饭堂食材采购,医护人员调动、聘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回扣款及好处费等共达人民币488.986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伙同他人通过虚列采购计划,虚开发票的方式侵吞公共财物13.4442万元,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被告人陶健钊的刑事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2011年至2020年1月,被告人胡露婵、黎美华在岑溪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药品回扣款共计60.1352万元,数额巨大。被告人胡露婵、黎美华,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合谋,采取虚开发票的方法,侵吞公款13.4442万元,数额较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被告人胡露婵、黎美华的刑事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潘良提起公诉
下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黎意斌等12人涉黑案开庭审理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