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1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 案件公开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15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2-12 09:20:00   来源:藤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融资贷款的渠道也越来越多,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今天检察官就来为大家拆解“电信诈骗”。

      “前几天,突然有个人加我微信,还给我推送了个APP,说是可以申请贷款,我当时正好需要贷款就没想那么多,没想到我的钱都让对方给骗走了……”2019年11月9日秦女士焦急地向警察讲述自己被骗的经过。
      接到报案后,公安民警迅速出动,很快便将目光锁定在一群跨区域的诈骗犯罪团伙身上。为了确保证据收集充分,藤县检察院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取证,及早发现活动踪迹,摸清该诈骗犯罪团伙犯罪活动的方式和活动规律,掌握该案成员的构成及分布。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交流,通过线索的收集,根据资金的流向勾勒出诈骗团伙的大体脉络,精准打击,全面击破。
 
      2020年1月29日,正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五,藤县检察院受理该案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指派具有丰富的办理经济类案件的检察官办理该案。
“疫情在前,我们检察机关既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决不能放松对案件的办理,确保办案质量,我们要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司法公正,要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力量。”藤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凯兵对办案检察官说道。
 
      办案检察官加班加点对“11.09”特大电信诈骗系列专案全部的证据材料进行逐一审查,经审查发现,该跨区域的诈骗犯罪团伙内部有着详细的分工、严密的组织划分和极强的专业性。该团伙内有专人负责跟“客户”聊天,通过打电话、聊微信等方式了解“客户”是否具有贷款需求,从而向“客户”推荐办理贷款的业务。为了取得受害人的信任,犯罪分子会跟“客户”说,该公司是具有正规证件的,或者是给“客户”推送所谓的正规贷款的APP,从而提升其可信度。取得“客户”的信任后,犯罪分子就开始一步一步的向“客户”索要各种费用。在受害人被骗将钱汇入指定的账户后,该犯罪团伙则派人将钱款转走或是提现。
犯罪分子通过建立虚假的网贷平台,在受害人申请贷款时以各种理由收取手续费,让受害人将钱汇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从而骗取钱财。
 
      2020年2月4日,藤县检察院对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不要轻易在网络上填写个人信息,谨防信息泄露给犯罪分子“精准诈骗”可乘之机;不要随意通过社交软件添加陌生人,以防被他人以各种事由引诱汇款;贷款不需要缴纳手续费等各种费用;最后,如需贷款,请选择正规的银行或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2.1万吨,10人获刑并处罚金365万元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一起涉疫诈骗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