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秀区检察院利用“互联网+”支持公诉一起涉疫案 - 案件公开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万秀区检察院利用“互联网+”支持公诉一起涉疫案
2020-03-20 15:20:12   来源:万秀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3月16日,由万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陈某某涉嫌诈骗一案开庭审理。该案利用远程网络开庭,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是疫情防控期间万秀区首例开庭审理的涉疫情案件。
 
      为确保疫情期间办案安全,此次庭审全程利用互联网,实现“无接触”式远程开庭审理。该案经审理后当庭宣判,以被告人陈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被告人陈某某表示认罪服法。

      今年2 月,被告人陈某某通过微信发布其有口罩出售的虚假信息,骗使被害人李某某等八人通过微信向其转款共计人民币3785元。
      万秀区检察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及时提前介入,提出详细的引导侦查取证意见,为该案的快捕快诉快判打下坚实基础;在审查逮捕阶段,该院准确把握案件定性,认真考量社会危险性,在受理案件的当日就作出依法批准逮捕的决定;在审查起诉阶段,承办检察官仔细审查全案证据,并依法向被告人释法说理,最终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签署了具结书,并通过家属全部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该案在受理后仅用48小时就提起公诉,真正做到从快从严打击涉疫情犯罪。
 
      疫情发生以来,万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检察机关快捕快诉一起涉“疫”妨害公务案一审速裁宣判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对孔某锐涉嫌失火罪一案提起公诉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