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推进依法治国,践行青春使命”演讲赛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举办“推进依法治国,践行青春使命”演讲赛
2015-06-19 11:48: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们深深知道,检察事业更是一种责任,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热爱,承载着检察干警惩恶扬善的激情和对检察职业的无比忠诚”“法治是中国的选择,也是我们青年的选择,法治需要青春了力量,我们要为法治奉献青春......”这时而抑扬顿挫、时而慷慨激情、时而铿锵有力的声音来自梧州市检察院开展的“推进依法治国,践行青春使命”演讲比赛现场。5月8日,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宣传依法治国方针,广西梧州市检察院举办了一场激发青年干警为推进依法治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的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感人,追忆五四运动,缅怀革命先辈,围绕身边人、身边事,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推进依法治国,践行青春使命”的理解以及自己对检察事业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年轻检察官心中的青春梦、检察梦、法治梦、中国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愿将青春铸检徽》......”比赛第一位选手是来自岑溪市检察院预防局的胡文静,这位一直从事检察预防工作的姑娘有着成熟稳重的气质,对开展预防宣传工作是一把手,常有检察宣传稿件见诸于报刊,她以其开展法制宣传时所用的平稳语调述说着自己如何克服工作及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无私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检察事业;而来自长洲区检察院的秦敏萍则向大家道出了自己的成长为一名检察官的道路历程:“梦想路上的每个日夜都很难忘。深居简出的生活,没有无边无际的遐想,没有琐屑的烦恼,也没有无谓的忧愁。守住内心的那份恬静,是那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持,是对检察梦的信仰。成为一名检察官,不光是我的职业,更是我的人生事业......” 。
    “3月初,我在审查监狱呈报的减刑材料时,发现了一个异常现象,罪犯冼某,他有财产刑是罚金2000,但监狱呈报的材料显示是已交罚金3000。经多方了解,得知冼某多缴罚金1000元。虽然其家属表示对于多交款项可以不索回,但我深知,作为一名驻监检察官,对于财产刑执行错误之类的现象,我们有义务去监督,也有义务去纠正。最后,在我们的努力下,法院将冼某多缴的1000元罚金退还给了其家属。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我感觉无比高兴和自豪,”这是来自于梧州市院监所科新进入检察机关的麦一凡在分享检察工作带给自己的乐趣。这个来自广东发达地区的小伙子,刚进入检察机关时多少有些许的失落,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砺,逐渐明白了驻监检察官身上背负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而来自市院公诉科的郑俊婷,看似文静言语不多的姑娘,演讲起来却极富感染力,“全国模范检察官李全林,在1997年他被医院确诊为喉癌,经过化疗和放疗后,他仍然坚持工作在办案一线。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像李全林一样的检察干警,才使得我们的检徽更加熠熠生辉,才使得我们的检徽更加闪亮!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无论改革的浪潮如何汹涌澎湃,无论物欲横流的世界如何甚嚣尘上,但检察职业的崇高和光辉不会褪色,对法律监督的坚守不会退让.......”。
    比赛共有16名干警参加,由市院和7个基层检察院各推选2名参加。 共设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以及3名优胜奖。最终,此次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来自市院的公诉科的郑俊婷,来自龙圩区检察院的肖喜媚、万秀区检察院的吕晓艺,以及来自岑溪市检察院的胡文静、长洲区检察院的秦敏萍、苍梧县检察院的苏永芝获得。梧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始终观看了演讲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潘婧奎检察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寄语检察机关青年干警:青春是美好的,但同时也是易逝的,青年干警要青春及时,把握青春的美好时光投身检察事业,用满腔的激情成就一番事业。

                  (图为参赛干警们在演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市院与苍梧院在全区检察机关作经验发言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