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我要上台了,什么台?检察文化周酷炫style的歌舞台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宝,我要上台了,什么台?检察文化周酷炫style的歌舞台
2021-06-21 16:56: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梧州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爱党爱国情怀,为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6月16日,“感党恩·跟党走”梧州市检察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八届检察文化周文艺晚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本届晚会由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承办。


       晚会邀请到广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国坚以及副组长、检察专班组全体成员,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旭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及20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莅临晚会指导。同时,苍梧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和苍梧县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政法各部门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分为“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 逐梦新时代”“忠诚履职 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宣传,使具有检察特色的法治文化在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中,更加深入人心,真正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才多艺的梧州检察干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十余个精彩节目,有满怀深情的朗诵,有热情洋溢的歌伴舞,有地方特色浓厚的牛娘戏,有缅怀先烈的情景剧,还有演绎驻村第一书记事迹的小品,打造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晚会过程中,穿插了两轮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共同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也在抢答的热烈氛围中,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一曲婀娜的《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万秀区检察院的女干警用优美的舞姿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积极向上、青春正好的精神面貌。


       藤县检察院干警们气势磅礴的大合唱,带领着现场观众“走过世纪风雨,跨过岁月长河,踏遍秀美神州,歌颂祖国山河。”


       他们从炮火中走来,他们牺牲了,但是他们没有倒下。他们用血肉之躯建立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钢铁长城,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蒙山县检察干警用无声的语言“宣誓”:英烈永垂不朽,浩气长存!


      是什么让中国选择了共产党,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梧州市检察院两位干警倾情述说那一叶扁舟上诞生的伟大政党的百年风雨。



     “南方有嘉木,香茗出苍梧。”苍梧县文化馆联合苍梧县检察院带来的《山歌》《六堡茶·韵》带我们走进了碧波荡漾,茶香四溢的苍梧六堡。这里秀美如画,茶船古道再续今朝辉煌,是因为在联合守护中有一把检察机关撑起的“公益诉讼保护伞”。


       岑溪市检察院结合当地民俗特色“牛娘戏”,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写进歌词里,生动地呈现了检察官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奋斗,向乡村振兴的目标,前进!”大家的话音刚落,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事”,在情景剧《追寻“黄书记”》的尾声,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黄文杰同志上台用朴实无华的一句话诠释了他五年驻村工作中的坚守与承诺,说出了千千万万共产员的初心。


      “正道的光 照在了大地上 把每个黑暗的地方全都照亮”,这不正是人民检察官的真实写照吗?长洲区检察院干警们铿锵有力的歌声和活力四射的“鼓”舞燃瞬间炸翻全场。


      “人民检察为人民”是龙圩区检察院干警在党旗下的真情“告白”,也是每一个检察人、每一个共产党员一生的坚定信仰。


       文艺汇演在全场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唱声中落下帷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下一篇:比夏日更“火热”的是梧州市检察机关首届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