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夏日更“火热”的是梧州市检察机关首届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比夏日更“火热”的是梧州市检察机关首届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
2021-07-28 08:38: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民事、行政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民事、行政检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促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发展,2021年7月22日至23日,梧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


 

       来自全市两级院的24名民事行政检察业务骨干参加角逐。为确保此次业务竞赛公平公正进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以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亮对竞赛现场进行巡考。


       本次竞赛共分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考试、政治理论与民事行政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民事行政检察案件汇报与答辩考试三个科目,最终根据三场比赛综合成绩角逐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业务能手各5名。


       2021年7月22日上午,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考试打响本次竞赛第一枪,所有选手需在4个半小时内对案例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并撰写出完整规范的审查终结报告并制作好案件汇报PPT。这场考试是对每一名选手的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


        2021年7月22日下午为政治理论与民事、行政综合业务知识笔试,考察范围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民事、行政实体法律法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民事、行政程序法律法规,是对选手们知识储备、法学功底和业务素能的一次全面检验。


       经过前两个科目的激烈比拼,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7月23日举行的复赛,即案件汇报与答辩考试。该环节特邀请到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方勇,广西益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专职律师冯勤,梧州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波,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曾诚担任评委。


       专家评委主要从选手的案件汇报、答辩情况等多个测试要素对选手进行评分,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于民事、行政法律的基础理论、应用理论和前沿问题的思考以及临场反应能力。在本环节,选手们需以简练精准的表述在十五分钟内完成案件汇报并在五分钟的答辩时间内回答评委提问。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干警优秀、全面的综合素质。 

 
获奖名单
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
(五名)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陆寿林
岑溪市人民检察院 梁金梅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黄泊文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王荣恒
藤县人民检察院    农政朝
 
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手
(五名)
万秀区人民检察院 徐  衍
藤  县人民检察院 成永先
蒙山县人民检察院 韦忠豪
长洲区人民检察院 劳   杰
万秀区人民检察院 陈佳双
 
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优秀组织奖
藤  县人民检察院
万秀区人民检察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宝,我要上台了,什么台?检察文化周酷炫style的歌舞台
下一篇:喜报:我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经验 获《梧州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