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成功举办
2015-07-20 18:03:15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敏霞   评论:0 点击:


    全区的“处女秀”
    7月15日,阳光灿烂,梧州学院报告厅内掌声此起彼伏,原来,这里举行了梧州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这也是全区出现的第一场检察官与律师的论辩赛。这可是实力强、颜值高、口才好的拔尖人物的处女秀,也是司法界精英思想与智慧的交融、法律专业知识储备与口才的较量,众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系统的同行、学院莘莘学子纷纷表示想围观。
    庭外“约架”PK为哪般?
    “我方认为高某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我反对控方的意见,我方认为高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场上的检察官与律师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双方以高某为了炒股多次买卖房屋的行为的罪与非罪展开激烈辩论,法庭上的针锋相对转移到了法庭下,庭外摆擂PK为哪般?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梧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本次论辩赛,让检察官与律师庭外论剑,就是为了提升检察官与律师的实战辩论技能,促进队伍建设和业务素质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树立和展现检察官、律师良好的职业形象,为双方搭建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比赛邀请了梧州市资深检察官、法官、司法行政干部、律师以及法学专家担任评委。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燕芬,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方跃红,市委政法委、梧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龙明、市人大代表梧州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燕端,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刘日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练泽明,市律师协会会长刘炽先等领导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
    梧州两级检察院与律师事务所各派出12名检察官与律师,共组成8支队伍进行团体对抗赛。经过赛前的抽签,梧州市检察院等四支检察官队伍与顺景律师事务所四支律师队伍两两对垒。竞赛采取三对三团体对抗赛的方式进行,对在理论和实践中有较大争议的刑事案例展开激烈的辩驳。双方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观点鲜明、逻辑性强,应对冷静、反应机敏,用语规范、配合默契,在控点、论证、辩驳、总结发言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对犯罪构成、条文解释、法律和社会效果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体现了检察官和律师扎实的法学功底和精湛的论辩技巧。经过激烈的角逐,梧州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论辩赛的成绩如下:
    一等奖: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顺景律师事务所;
    二等奖:藤县检院、蒙山检院联合代表队,益远律师事务所;
    三等奖:万秀检院、长洲检院、龙圩检院联合代表队,正立律师事务所;
    优秀奖:岑溪检院、苍梧检院联合代表队,青年律师服务团代表队;
    最佳组织奖: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益远律师事务所;
    最佳辩手:莫火月、胡  迪、刘国慧、冯丽滢;
    最佳风采:郑俊婷、陆  露、韦发华、梁竣庭;
    优秀辩手:李昌清、周汉峰、许嘉轩、吴承钟、梁  锐、杨丽凤。
    赛后,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卓贤为赛事作精彩点评,对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本次论辩赛成为深化检察官和律师职业素能、促进双方良性互动的有利途径,为检察官和律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组委会将在本次参赛的选手中,选拔综合素质突出的选手,分别组成一支检察官代表队和一支律师代表队,代表梧州参加广西北片区赛。

                                   (论辩赛现场)

                            (英姿飒爽的梧州市院代表队)
                                         (最佳辩手)

                                      (最佳风采奖)

                                        (优秀辩手)

                                  (实力杠杠的检察官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与苍梧院在全区检察机关作经验发言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文化周”精彩开幕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