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民行检察三项核心数据进入全区前三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5年民行检察三项核心数据进入全区前三
2016-02-25 10:44:06   来源:民行科 作者:李昌清   评论:0 点击:

   近日,在自治区检察院通报的2015年民事行政检察业务5个项目7个数据中,我市民行部门审查案件数、提请抗诉案件数、检察建议采纳数均与上一年相比大幅上升,其中人均提请抗诉数排全区第一,提请抗诉案件总数排全区第三;提出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人均数排全区第三。以上数据是衡量民行业务总体水平最为重要的指标,我市在这几项业务数据中取得优异成绩,是民行干警扎实过硬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的证明,也反映了梧州民行工作处于全区领先水平。
  2015年以来,梧州市院高度重视民行案件质量及日常工作规范化建设。一是领导重视,亲自确定工作目标。在年初谋划民行检察工作时,李进源副检察长向市院民行科同志下达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能够体现民行办案水平的几项核心业务去开展工作。二是通力合作,坚持办好常规案件。民行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有关规定,对受理的每一个案件都做到“分案前互相分析案情,明确办案思路;承办时互相探讨法律,判断裁判正误;结案时集体讨论,决定处理意见”,通过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提高承办案件的质量与效率。三是制度保障,规范办案流程。为有效促进民行案件办理的规范化,市院民行科出台“一问、一看、一交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法律文书、卷宗装订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市检察机关案件获15年度全区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优质案件
下一篇:市院公诉科举办全市公诉部门庭审观摩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