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圆满结束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6-10-24 10:11:50   来源:公诉科   供稿:杨寿娇   评论:0 点击:

以辩论结情谊,携手展望未来——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9日,由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检察院、肇庆市人民检
以辩论结情谊,携手展望未来
——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6年10月19日,由广东省云浮市人民检察院、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广西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仍紧 锣密鼓地进行中,第三站赛事在云浮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在经过肇庆、梧州的两站相会后,三地公诉人再次齐聚一堂,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继续以辩论互动的方式,加强粤桂两省(区)三地的交流。肇庆、云浮、梧州三地协力举办的第三站云浮赛事的精彩呈现,奏响了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取得完满结束的胜利乐章。
  三地再聚首,共述公诉情
  本站比赛中,由梁萍萍、吴传戈、贺金锋组成的梧州一队作为控方与云浮二队进行对抗,而由莫火月、冯伟健、罗韵组成的梧州二队则作为辩方与肇庆一队进行交锋。控辩双方围绕“行为人是否构成贪污罪的共犯”展开激烈辩论,坚持主客观相一致的原则,从行为人的主观上是否具有共同犯意、客观上是否实施了侵害法益的行为等方面展开辩论。辩手们在攻辩中紧扣论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赢得了全场喝彩。
  辩手们从容自信,引经据典,在赛场上抓住重点,辩论有理有据,既展现了公诉人应有的凛然正气,也不失诙谐幽默的一面,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法律功底、出色的辩论技巧均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观众的拍手赞绝。
  “最佳辩手”“优秀辩手”花落谁家
  云浮站赛事的成功举行,表示本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已进入尾声,三地公诉人各显神通,为观众呈现了三场辩论盛宴——肇庆赛场的首次切磋,梧州赛场的再次交锋,云浮赛场的最后一击,精彩纷呈,辩手们都成为大家心中男神、女神级人物了。
  双方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用语规范,观点鲜明、紧扣辩题、逻辑性强,沉着应对、反应机敏、配合默契,为案件的罪与非罪、此罪彼罪、罪轻罪重等进行相互辩驳,在立论、辩论、总结陈词阶段都有不俗的表现。对案例剖析、犯罪构成、条文解释、法律和社会效果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体现了公诉人深厚的法律功底和精湛的论辩技巧,充分展示公诉人的风采、论辩的魅力。经过共三站的激烈角逐,我市选手莫火月、梁萍萍获得了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罗韵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
  到场的广东省检察院公诉处林淑瑜副处长、三地主管副检察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对辩手们的表现予以肯定。代表梧州市公诉人出战的各位辩手,在场上从容淡定、游刃有余的表现不仅获得了优异成绩,更向广东省的同仁展现了广西公诉人的精神面貌与风采,得到三地同仁的高度评价。
  携手共进,展望未来
  春华秋实,三地公诉人的辛勤付出,收获了累累硕果,他们都是本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中最大的赢家。通过交流,相互学习了各自的先进司法理念和办案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和能力;通过辩论赛,加强了三地公诉人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的分析能力,提高公诉人的当庭指控能力和法庭辩论水平;通过展示公诉人论辩的风采,增强了检察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弘扬了“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
  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至此完满收官,而各位选手和观众仍意犹未尽。让我们放眼未来,继续加强三地检察机关在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在下一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中,期待更为精彩的公诉人论辩风采,续写粤桂两省(区)三地携手共进的美好篇章!


云浮一队VS肇庆二队

肇庆一队VS梧州二队(右)

梧州一队(左)VS云浮二队

林淑瑜副处长为最佳辩手颁奖

彭永雄、宋伟、樊国培副检察长为优秀辩手颁奖

台上对手,台下好友

梧州市代表队

参赛选手大合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记首届粤桂两省(区)三地公诉人辩论赛(肇庆站)
下一篇:徐星波荣获“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标兵”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