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窗口部门案管办“四心”服务获律师点赞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窗口部门案管办“四心”服务获律师点赞
2018-11-02 17:16:35   来源:案件管理中心   评论:0 点击:

中心主任服务态度非常好,非常热情,主动询问律师有什么需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贯彻得非常到位,让律师从一进到案管中心感到非常温暖。

     “中心主任服务态度非常好,非常热情,主动询问律师有什么需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贯彻得非常到位,让律师从一进到案管中心感到非常温暖。”这是来自南宁的黄律师在市院案件管理中心阅卷后写下的留言。
    类似这样的留言,律师意见建议本上还远远不止这一条。“律师阅卷,工作人员接待服务优秀。”“案管办的干警服务周到、热情,非常满意。致谢!”
    那么究竟是什么服务能让律师由衷地写下这一条又一条的“赞许”呢?这还得从市院案件管理中心的“四心”服务说起……
    热心提供服务。律师申请预约阅卷,案管工作人员会提前检查其所绑定案件的电子卷宗,确认完整无误后做好光盘刻录工作,待律师提供“三证”进行现场审核,便可直接领走光盘,大大地节省了其一审阅卷的时间;律师前来现场阅卷,案管工作人员都会主动向其推荐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对于一些年龄偏大或信息化操作水平偏低的律师,还会手把手教其如何使用与操作,为其实时了解案件动态、申请案件绑定与预约阅卷提供更大的方便。来自桂林的韦律师,在没有预约的情形下于下午三点多直接来现场阅卷,由于其所代理的案件卷宗材料多达25卷,刻录电子卷宗需要较长时间,而其又买好当天下午四点四十的车票回桂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案管工作人员主动提出让其先回,等光盘刻录完成后再以机要件形式直接邮寄给他,并一直跟踪该件的收取情况。收到光盘后的当天,韦律师在电话那头连连称赞:“我去过很多检察院阅卷,你们的接待是最主动,最热情,最贴心的!”
    耐心解答疑惑。由于微信平台在我市全面上线时间不长,仍属新兴事物,因此律师在使用过程中会提出诸多疑惑,如能否修改原始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怎么理解平台实时推送的案件动态信息?所代理的案件判决后,如何在平台解除案件绑定……刻录的光盘拿回律所后,为什么不能在电脑打印?对此,案管工作人员均不厌其烦地一一予以解答。
    细心解决问题。一些律师由于长时间不登录案件信息公开网办理相关业务,会遗忘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申请帮其找回。对于在梧州本地注册的律师,案管工作人员会立即登录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后台帮其找回;对于在外地注册的律师,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提供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联系上级院帮其找回,并及时向其反馈。
     虚心听取建议。市院案管部门通过当面交流、电话沟通及律师意见建议本征集等形式,认真听取律师对检察工作特别是对律师接待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改进与完善,同时及时将改进举措反馈给律师,确保每一条可行性建议都能落到实处。广西展庞律师事务所的黄一平律师,在律师意见建议本上反映,个别基层检察院案管部门设置的光盘密码包含英文字母与数字,过于复杂,不便记忆,要求予以改进。查证属实后,市院立即就全市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光盘密码设置作出了规范。2017年以来,市院案管部门共收到律师意见建议62条,落实62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届“粤桂两省(区)五地公诉人辩论赛”
下一篇:官宣!梧州市检察机关再次斩获多个奖项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