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黄昱检察长的研究成果荣获全国三等奖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喜报:我院黄昱检察长的研究成果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8-11-29 08:26:46   来源:研究室、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2018年11月22日,《检察调研与指导》编辑部、检察日报社与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在郑州市共同举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研讨会暨“检察长谈公益诉讼”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我院黄昱检察长就我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的成果《在公益诉讼中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应邀参与此次“检察长谈公益诉讼”征文活动并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投稿成果近300篇,经过专家严格评选,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若干篇。黄昱检察长的成果是广西检察机关唯一获奖成果。

       自高检院部署全面推开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我市检察机关牢牢把握“公益核心”,切实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部署、推进。2017年7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2件,案件涉及环境资源与生态保护、国有财产、国土出让等领域,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林地347.5574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被填埋水体1826.28立方米,有效挽回国有经济损失1.65亿余元。包揽广西公益诉讼工作多项“首例”:办理了首例起诉且为首例诉讼请求得以完全实现的民事公益诉讼案、办理了首例办结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获得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的肯定。

        2018年9月,我市检察机关与广东省云浮市、肇庆市检察机关签订《关于肇庆、云浮、梧州三地开展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框架协议》,共同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保护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打造西江生态安全屏障。

(获奖证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李立华荣获“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业务能手”称号
下一篇:梧检40年——老检察官的峥嵘岁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