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之畔广场之约:一场普法惠民的欢乐聚会正在进行……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西江之畔广场之约:一场普法惠民的欢乐聚会正在进行……
2018-12-19 10:46: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2月16日晚,由梧州市检察院主办、各县(市、区)检察院协办的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激情广场大家乐”文艺晚会在梧州市市政广场举行。这是寓教于乐、普法惠民的一次欢乐聚会,也是全市文化强检的一次大检阅、大展演。


 
现场高朋满座,我们欢聚一堂
当晚,梧州市市政广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上千群众围拢在广场一头的舞台前,舞台中央检徽熠熠,加上了立体效果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8字行楷主题鲜明而充满动感,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标及舞台前沿的“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激情广场大家乐文艺晚会”格外醒目。20时许,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振饶,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梧州市人大副主任程权,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匡伯彪,梧州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以及梧州市检察院历任院领导龙耀强、谢天成、马日梧、叶建辉等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缓缓步入会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处长何文凯也亲临现场指导,梧州市各综治成员单位也派出领导观看晚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艰
 
40年的风雨坎坷,铸就了检察最深沉的分量
40年的峥嵘岁月,书写了正义最神圣的篇章



雄关漫道,创业维艰。情景剧《磨砺》为你拨开历史的硝烟,生动重现红军长征跨越雪山时的艰辛历程,展示红军将士坚韧不拔的革命斗志,为检察事业“新长征”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不会忘记,面对宪法举拳头的誓言与承诺,朗诵《我从瑞金来》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中国检察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的发展历程与检察职责。

四十年时代更迭,但执法为民的使命永不变。原创视频《我的检察记忆》弥足珍贵,通过五个不同时代的检察人回望来时路,共话检察情,惹得在场观众深受感动、潸然落泪。



这段检察之旅虽苦,却不乏甜味,是穿上第一套检察制服的小激动,是为人民办成第一件案子的小雀跃,是被人民认可的小满足。
 

被舞台吸引的观众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神

风雨兼程 执法为民的脚步从不停歇
 
执法为民是党的嘱托,法律监督是我们神圣的职责。朗诵《风雨兼程》为你娓娓道来检察人以拳拳赤子之心依法履职护民安中的艰难与坚毅。



扫黑除恶,我们义不容辞。小品《老大覆灭记》用诙谐幽默的剧情,精湛的演技给人们诠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人嫉恶如仇执法如山的正义与担当。

推进国家司法救助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路上。原创视频《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通过讲述梧州检察机关通过两个司法救助案例的朴实记录,持续传递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歌曲表演《龙城路19号》用悠扬旋律记录一代代检察人的奋斗岁月,圈粉无数,在场观众无不为之疯狂打call。



情景剧《七彩连心桥》讲述了防治校园欺凌,检察护航青春的故事。


舞蹈《检花清韵》舞步翩翩,清韵如兰花,廉洁如检院。


被舞台吸引的观众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砥
 
砥砺前行 走向新时代
 


一代代检察人在法制道路上砥砺前行,共同走进新时代。

广大检察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舞蹈《我把歌儿献给党》用坚韧的步伐,优美的舞姿献给党和人民。时代宏图已经绘就,我辈梧检人勇于担当。



以铁肩共担道义,丹心共书忠诚。情景剧《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讲诉的是两代检察人的故事。追随父辈的脚步,她踏上逐梦的征程,成为一名检察法警,一同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情感真挚感人,戳中泪点。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航标。让我们对先进模范、从检30年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见贤思齐,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力量,努力争当检察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我是人民检察官,我宣誓……”
检察官以铿锵有力的宣誓,掷地有声地回应着党的期望。梧检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加油吧,梧检人!
 
 
 
整台晚会衔接自然,张驰有度,融炫酷歌舞、原创情景剧、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充分利用声光电结合的技术为观众献上一场厚重典雅又极具纪念价值的视听盛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检40年——老检察官的峥嵘岁月
下一篇:梧州市侦查监督部门在2018年全区案件评比中获佳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