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过生日”,还送“礼物”!原来……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党员干部“过生日”,还送“礼物”!原来……
2019-06-17 10:29: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声声坚定有力的誓言在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员活动室中响起,这是该院第一党支部5名党员同志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同志的监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原来,6月14日上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党员活动日,其中一项活动内容就是5名入党的同志过党员“政治生日”。该支部书记陆华梅说:过党员“政治生日”就是要让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按照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读入党志愿——检查自身差距——党员对其点评开展,整个过程既严肃认真又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邀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的黄昱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送上了贺卡,邀请卢军同志送上一份特殊的 “生日礼物”——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会前该支部支委特别对过党员政治生日的同志进行“保密”,同志们领到政治生日贺卡和入党志愿书,都纷纷表示党组织给了意外的惊喜。
    “一转眼间,我入党已经九年了,今天党组织给我过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生日,让我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入党时的激动时刻……” 在重读入党志愿之后,该支部的党员赵珈同志激动地说道。有21年党龄的苏伟忠同志则感慨道“今天党组织让我重温入党志愿,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回望入党以来的21个年头,我一直工作在检察业务一线工作,所幸我没有愧对自己的初心和誓言,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我今后需要加强和改进地方”。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均认真实事求是地分别对5位党员提出了点评意见。
     当天的党员活动日还组织党员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与会同志边学习边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弘扬‘红船精神’与当前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担当实干”踊跃发言。该支部书记陆华梅谈到如何秉承“红船精神”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传承和弘扬首创精神,在检察改革中勇立潮头。面度改革带领的挑战,要弘扬 “红船精神”,争做改革的弄潮儿、创新的先行者。二要传承和弘扬奋斗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履职担当。发挥好“红船精神”实践动力功能,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检察监督。三要传承和弘扬奉献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切实发挥好“红船精神”的价值导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司法办案中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革命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一直在争创党建示范点,同时有计划的推动支部品牌创建,经多次征求意见和讨论,在本次党员大会上讨论确定了该支部党建品牌名称为“擦亮检徽我先行”,品牌理念是:第一党支部在党旗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履行检察职能和服务工作中,树立人人争当先锋的理念,心系群众、真情服务,勇于开拓、追求卓越,努力打造“擦亮检徽我先行”的党建品牌,提升支部新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正能量
下一篇:喜讯:梧州市检察机关两份检察建议获评全区精品检察建议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