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同游闪耀苍海湖的检察文化“彩船”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邀您同游闪耀苍海湖的检察文化“彩船”
2019-10-22 16:50: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初心如磐,迈步新时代;使命在肩,风劲帆正满。10月22日晚,由梧州市检察院主办、龙圩区检察院承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梧州市第六届检察文化周文艺汇演在梧州市龙圩区世纪广场举行。
 
晚上8时,苍海湖畔流光溢彩,向着荣光 向着辉煌,全市检察干警深情唱响祖国的赞歌。梧州检察MV《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主题晚会的序幕,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致辞
 

 
梧检人勇立潮头,奋力新时代,慷慨激昂唱响《保卫黄河》拉开晚会序幕,豪迈坚定的爱国之声久久回荡;美好的祝福在音乐中飞起,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与热爱在扇舞《祖国之恋》中淋漓呈现;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伴舞《不忘初心》《祝福祖国》展现了检察初心担当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在场的观众纷纷拿起荧光棒挥舞,用手机、单反记录下精彩瞬间。
 
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爆满
 



牛娘戏《我用牛娘唱岑溪 》以轻松幽默的对唱形式,传承着一代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映山红》翩翩而起,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烈赞颂与深情讴歌;阿卡贝拉《夜空中最亮的星》赞颂了援藏干警李俊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检察干警的深情演绎和李俊锋在阿里实拍的视频戳中了观众泪点,掀起晚会的高潮。
 


诗音画《追寻》表现了对检察事业那份无悔的忠贞;通过真实案例改编的情景剧《以人民的名义》,展现了司法救助的人文情怀;《不朽的“枫”碑》歌颂了革命烈士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故乡情》用热情、奔放的舞蹈,表达对故乡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情到深处,在场观众无不深受感动,潸然泪下。
  
梧州市检察机关始终把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努力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积极顺应人民群众需求和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始终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活动载体,检察文化建设不断发展繁荣,大力推动了梧州检察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和梧州舞狮传统文化,现场更有扶贫办带来的朗诵《扶贫路上的你》、教育局舞蹈《禤狮传人》,惹得观众不停为之打call!
 
整个晚会综合运用以歌舞、诗朗诵、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利用声光电结合的技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向广大观众展示检察机关在开展法律监督、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晚会最后,在场的所有嘉宾、观众不约而同起立演唱《歌唱祖国》,共同为祖国歌颂赞歌。
 
梧州市直相关单位领导,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豪,龙圩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龙圩区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晚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讯:梧州市检察机关两份检察建议获评全区精品检察建议
下一篇:全区公诉庭“大比武”,苍梧县检察院勇夺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