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2018-06-15 17:23:3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连日来,梧州市检察院干警深入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
        连日来,梧州市检察院干警深入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检察工作,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梧州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干警刘中华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深耕法律监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梧州市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黄常君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我们要切实肩负起法治国家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思想上的‘破冰’,要在行动上的‘突围’。学习新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梧州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科副科长曾城说,工作中,和老百姓打交道越多就越能体会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更高期待,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关切放在关键位置,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依法履职、积极探索,不断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捍卫法律权威, 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通过学习,收获满满。”梧州市检察院公诉二科干警冯伟健说,自己在学习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他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严守办案纪律,在案件审查中,要从严把握证据标准,仔细审查各类证据材料,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高标准的证据链,用自己的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上一篇:六个方面完善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诉前程序
下一篇:新时代讲习所 加固红色有力阵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