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讲习所 加固红色有力阵地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新时代讲习所 加固红色有力阵地
2018-11-27 11:20:5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3日,“新时代讲习所”宣讲课堂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主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担任宣讲人,进行了题为《做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人民检察官》的课堂讲学。

     在宣讲课堂上,黄昱检察长讲道,首先,我们要理解“担当”传承。  “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岗位作为立身之本,始终牢记我们是党组织的一员,汲取传统文化中的担当精神,守住中华民族发展的“根”和“魂”,遵纪守法,担当作为,努力为梧州检察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情怀。当前,我国发展的任务越来越繁重,改革的责任越来越重大,担当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铭记、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其次,要把握“担当”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树牢“四个意识”,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提升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履职、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责,无论担任什么样的职务、处于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尽相应的责任。极端尽责,对待工作要紧盯目标、全心投入,真正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敢于担责,在大事急事难事面前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待常态化工作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能体现出检察人员的担当气魄。强化法律监督,依法办案、坚守责任担当。面对复杂的执法环境,检察人员必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以大无畏的担当精神促进司法公正,切实维护好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清白做人、廉洁从检,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始终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我们只有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权力,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

      宣讲过后,李进源副检察长就今后的讲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创建新时代讲习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重要抓手。首先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全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其次要创新方法,拓展形式,贴近检察工作和干警实际,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把思想讲透彻、把理论讲鲜活。最后要注重实效,常态开展,紧扣当前中心工作,强化检察业务素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干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下一篇: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