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培训班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培训班
2018-12-24 16:03:40   来源:研究室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检察调研骨干的理论研究水平,梧州市检察院于2018年12月7日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业务培训班。这是市检察院“新时代讲习所”挂牌以来,举办的第一场两级院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雷裕春教授、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全莉副主任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同志主持本次培训,全市两级院近百名检察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雷裕春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由雷裕春教授和全莉副主任分别围绕“论文写作”、“调查报告与案例研究论文写作”两个专题进行讲授,并结合申报2018年全市检察理论年会的成果进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雷裕春教授从论文规范性的角度,并结合具体的例子,具体地阐述了论文的摘要、关键词、引言、参考文献、注释和结语等六个要素,并提出了论文写作的选题、标题、思路、论证、结论、形式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自治区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全莉授课)

  全莉副主任结合今年我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的调查报告和案例研究论文两类成果的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实践中的具体例子,讲述了案例研究论文和调查报告的行文结构、具体要求和写作技巧等,对今后提升两级院干警这两方面的写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帮助。

(市检察院卢军副检察长发表讲话)

  两位专家授课结束后,卢军副检察长进行了讲话。认为两位专家的讲授非常精彩,所指出的我市两级院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十分中肯并具有针对性,我市检察理论研究成果的数量和质量确实有待提高。她还就两级院干警改进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作风文风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规范化意识,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来写作;二是要养成主动学习、经常学习的好习惯,要活到老,学到老,要主动学习掌握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为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智力支撑;三是要勤奋,勤写、勤改,通过不断修改,进而提升研究成果的质量。

(两级院干警专心听课)

  参加培训的两级院干警认真聆听了两位专家的授课,都觉得收获满满,对如何撰写论文、调查报告及案例研究论文这三种不同类型的研究成果,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撰写优秀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讲习所 加固红色有力阵地
下一篇:市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区政法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