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症结 议对策 助力调研成果转化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找症结 议对策 助力调研成果转化
2019-11-08 12:0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8日下午,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豪到会指导,梧州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院党组成员就专题调研开展情况、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落实措施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为推动落实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豪对梧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调研,认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重义和内涵要求,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深化领悟新思想的过程,把学用结合工作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就要带好头、做示范,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多了解实情,多倾听民意,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作风问题的过程,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将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过程,奋力开创梧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黄昱总结提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不是调研工作的结束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根据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足现有基础,聚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推动调研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情况摸得更清,把问题找得更准,把对策谋得更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及时分解转化任务,真正把调查研究形成的好对策、好建议提升为推动我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施方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成为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抓手,让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听说这场“年度盛宴”全是干货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