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 or 侥幸?偷油竟瞄上执法用车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嚣张 or 侥幸?偷油竟瞄上执法用车
2021-01-15 18:41:28   来源: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案件回顾: 2020年4月17日,被告人颜某某窜至龙圩区龙圩镇某办公大院内,趁他人不备之机,利用事先准备的剪刀,将停在该大院内

 
       案件回顾:
       2020年4月17日,被告人颜某某窜至龙圩区龙圩镇某办公大院内,趁他人不备之机,利用事先准备的剪刀,将停在该大院内的一台执法用摩托车的油管剪断后,引流到其事先准备的矿泉水瓶内,将该执法摩托车的汽油盗走。
由于容易得手,颜某某心存侥幸,之后分别在2020年5月某天、8月某天凌晨,用上述同样方法,又窜到该办公大院盗窃摩托车汽油共70多升,价值人民币403元。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颜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之规定,遂依法以盗窃罪对颜某某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颜某某构成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检察官提醒您:
      新年到来,新春将至,盗窃贼们又开始蠢蠢欲动,广大人民群众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钱财和物品,特别是自己的爱车,要停放在有保管的场所,同时装上防盗器,严防盗油贼光顾。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拼团吗?一起卖假药坐牢那种
下一篇:专业“刷量”,把自己刷进牢笼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