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甘露茶能强身健体?检察官告诉你:不一定!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随缘甘露茶能强身健体?检察官告诉你:不一定!
2018-10-19 08:24:48   来源:万秀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凉茶对两广人民的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小毛病?喝碗凉茶强身健体吧!殊不知,不良商家为使凉茶见效更快更强,竟在凉茶中添加西药成分。近日,万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徐某某、黄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注册成立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在该厂只有生产茶叶产品许可证而没有凉茶类食品生产、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从2009年开始私自购买有关药材并制作成茶粉。徐某某、黄某某及他人一起将该茶粉先后命名为“特效强凉茶”、“龙母神茶”和“随缘甘露茶”,以梧州随缘六堡茶厂名义进行包装、销售。后来,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在明知随缘甘露茶检出西学药成分对乙酰氨基酚(该成分属于法律法规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添加使用的物质)情况下后仍继续销售“随缘甘露茶”,黄某某店内员工将公开销售的“随缘甘露茶”下架转为不公开继续销售。
       5-6月,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三次对在淘宝网、实体店销售的随缘甘露茶(标称生产者:广西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进行检验,均检出有关西药成分。经查实,上述随缘甘露茶均是从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处进货。8月,公安人员在犯罪嫌疑人两广市场和龙圩等销售点查获扣押了相关的随缘甘露茶及随缘甘露茶粉,均检验出西药成分。

      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黄某某在生产、销售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万秀区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黄某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0月16日,市食药监局权威回应了这个食品安全热点问题。
此次事件仅为个案,涉事产品为粉末状,产品的性状与成分与六堡茶并不沾边。涉事产品并不在梧州生产,而是从外地生产后运送至梧州,利用本地六堡茶厂的名义进行包装销售。
      对于梧州市正规的六堡茶生产企业与市面上流通的六堡茶产品,市食药监局一直严控严管,在对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及对六堡茶产品的抽查检测中,截至目前,并未发现梧州六堡茶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防骗攻略之当心短视频交友的那些诈骗
下一篇:疯传“滴滴上市成功派钱了”,我步步紧跟的最后真相是…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