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抢劫”在逃8年 获刑11年!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麻醉抢劫”在逃8年 获刑11年!
2020-04-09 08:18:00   来源:苍梧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近日,由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莫某养抢劫案被梧州中院驳回上诉,作出维持原审对莫某养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的裁定。“三唑仑”麻醉抢劫犯逃亡数载以重判告终,发人深省!富有“色彩”的经过让检察官细细道来。
赌博输钱谋“出路”
      2011年的一天,莫某养与黄某声、黄某因赌博输钱,正为如何能够更快捷地得到钱而挖空心思之际,莫某养提出通过用“三唑仑”麻醉进行抢劫“谋财”的点子。经过三人合谋之后,一致同意了莫某养的提议。于是决定,将莫某养平时用于治疗精神病的的部分麻醉药“三唑仑”注入红牛饮料中给他人饮用,以此致使他人昏迷并劫取他人财物。 
为达目的亲“试药” 
      刚开始的时候,黄某对于“三唑仑”的药效是否能够起到作用还心存疑虑,担心“三唑仑”可能无法让人昏迷而达不到劫财的目的,于是他决定把莫某养提供的“三唑仑”拿回自己家中亲自试用一番。一天晚上,黄某在家中“试药”后发现该药果然有令人快速昏睡的效果。
故布“疑阵”摆假象
      2011年10月,在莫某养的引路下,三人来到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物色作案目标,一方面,黄某声等人向被害人虚构其有木材需要雇请货车运输的事实,企图以假乱真;另一方面,为了不让被害人轻易察觉识破,事前将“三唑仑”融入液体,使用注射针从红牛罐的底部将麻药注入饮料之中,并用牙签堵住针孔防止渗出,再用价格标签贴住针孔处,摆出一副“安然无事”的假象。
“兵”分两路劫货车
      一切准备就绪后,莫某养、黄某声、黄某三人终于开始了他们那“暗度陈仓”的表演,继续分工配合。
     “兵”分两路,一是莫某养负责驾驶摩托车先前往苍梧县岭脚镇接应,以防失手方便逃跑;二是由黄某声、黄某跟随被害人郭某某的货车,将被害人郭某骗至苍梧县岭脚镇一偏僻的公路处,并在途中将事先准备好的“红牛饮料”交给被害人饮用,待被害人昏睡后,黄某声和黄某当场劫取被害人的货车、现金、手机等物品。
法网恢恢“疏”不漏
      得手后,黄某声、黄某将货车低价出售并由三人共同分赃。被害人郭某昏睡至次日后迅速报警,后黄某声、黄某二人被抓获归案并判处刑罚。由于莫某养在合谋抢劫货车之后,其系负责提供麻醉药物并驾车接应而没有出现在犯罪现场,因此潜逃多年,一时得以逍遥法外。苍梧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后,决定对莫某养进行追捕,在潜逃八年后,终于在2019年2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由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判决后被告人莫某养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一审程序合法、法律适用正确,遂作上述裁定。

      正义从来不会缺席!违法犯罪者终究要受到法律的严惩,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正所谓“善恶到头终有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男子偷换肉档收款二维码获刑六个月
下一篇:亲,500元一天的活,需要吗?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