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500元一天的活,需要吗?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亲,500元一天的活,需要吗?
2020-04-11 08:36:00   来源:长洲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闹钟指向早上六点半,习习凉风从窗外飘来。胡先生悠悠醒来,大大地伸了个懒腰,接着便习惯性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瞬间睡意全无,惊得他差点摔下床去。
只见手机屏幕上有好几条未读信息,每一条信息都显示着同样几个字“您尾号8188的储蓄卡账户......”这熟悉的语句意味着什么,胡先生再清楚不过了,他心里狠狠地咯噔了一下,急忙点进去查看,仅仅几秒钟,他感觉全身血液都凝固了。
信息显示,在凌晨四点至四点半这半个小时里,胡先生的银行卡连续五次在ATM机上取款共计12万余元人民币!
 人一直安睡在床上,卡就在自个儿钱包里,密码没泄露出去,大半夜的谁去ATM机取款了?!更诡异的是,这取款数额都有小数点,哪台ATM机能取出这么牛的钱来?!胡先生立即致电银行客服,客服告诉他,他的银行卡是在境外以美元来刷卡取款的。
 卡被盗刷了!!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被盗刷卡了!”
2019年10月19日,这一天派出所异常忙碌,仅仅一个上午便陆续接到多名群众的报案,都是反映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
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件时有发生,公安机关对此并不陌生。然而在同一天,同一个银行,同样是ATM机操作取款,多达7名被害人,以及总共20余万元的损失,如此密集的作案显然出自同一名作案人,而且这里不会是唯一的案发地,警方立刻警惕起来。
说起银行卡盗刷,通常是由于银行卡信息及密码被盗取,随后被他人复制,最后在境外进行盗刷。然而要侦破此类案件绝非易事,高科技的操作,隐秘的作案手段以及复杂的人员分工,都给案件侦查带来一定难度,更何况其背后往往隐藏着一条庞大的黑色产业链,短时间内难以根除。
但不管怎么说,必须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兄弟辛苦了!"
手机的聊天界面弹出几个字,阿成看了一眼,心中了然,随即屏幕上的字便消失不见了。 
“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阿成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刚刚他在小旅馆的书桌上又完成了一单业务。 
他刚来到福建南平市,这是他工作的第四站,算算日子,完成这次任务后差不多又有一笔收入到账了。阿成心中欢喜,决定先睡一觉,然后晚上再吃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然而美梦还没做完,阿成便被突然闯入的警察按住了。
阿成没有反抗,从他接受这份工作的第一天起,他便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在审讯室里,阿成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白白掉馅饼。
阿成是四川人,初中辍学,四处打着散工。2019年9月,阿成加入了一个专门打临时工的QQ群,群里经常发布各种临时工的讯息。 
这天,一个叫“钱海洋”的人主动Q他:“一天500元的轻松活,干不干?”阿成正愁没工作呢,“干,当然干!”于是合作一锤定音。
钱海洋很神秘,他从不与阿成见面,他发来一个网吧的地址,让阿成去网吧拿工作设备。阿成来到网吧指定的座位,一看,没人,但还真放着一包设备。设备到手后,钱海洋在网上详细教了阿成如何操作。
第二天,阿成按照一个叫“MK”的人发来的定位,找到了一台指定的ATM机。他将一个信息采集器粘贴在插卡处,再把一个针孔摄像头粘贴在密码键盘上方,然后迅速离开现场,三个小时后再将设备取回。接着,阿成将信息采集器插入钱海洋提供的笔记本电脑,由钱海洋远程操作导入数据,一切搞定,阿成的任务便完成了。
这样的行为阿成当然明白是违法的,然而他抱着侥幸的心理。钱海洋给他安排的地点都是不同省份的城市,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仅差旅费用全包,还外加食宿补贴和每天500元酬劳。两个星期阿成已经得到2500元酬劳,对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人来说,这样轻松的工作上哪去找? 
可惜天上掉下的馅饼有毒,咬了一口,便不能回头了。

2020年2月20日,梧州市长洲区检察院对阿成依法提起公诉,经开庭审理法院认为,阿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秘密手段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密码,提供给“钱海洋”盗窃被害人银行卡账户内资金达214234.38元,数额巨大,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阿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这里只有两条忠告:
第一,不要轻信任何高酬劳、不费力的工作邀约,脚踏实地才是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二,不要慌张,遇到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立刻联系银行并冻结该卡,马上到最近的ATM或者网点操作并留下凭证,及时报警说明情况及被盗刷的时间,与银行协调进行止付。
 
生活不易,谨慎切记,一朝差错,十年枉过。重要信息,小心保密,遇事不慌,报警立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麻醉抢劫”在逃8年 获刑11年!
下一篇:掉在路上的钱包 你还“敢”捡起来么?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