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公益电影还没放完,好事却变了祸事...... - 以案说法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一场公益电影还没放完,好事却变了祸事......
2020-04-30 08:38:00   来源:长洲区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黄师傅跌坐在地上,脑子乱成一团,嗡嗡作响。刚挨的那两拳,砸到了眼睛和鼻子,脸上炸裂般的疼痛。他低头一拭,鼻子哗地流出一大滩血来。
 
旁边传来了人们惊慌的叫声,黄师傅回过神来,挣扎站起来,踉踉跄跄就往前跑。一个壮实的男人,正挥舞着拳头追着他打,嘴里不停叫骂着,边上好几个人拼命拦着。
 
黄师傅仓皇躲到远处,打了电话报警,又打了电话给同事,一口气缓下来,顿时筋疲力尽。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今天是电影公司下乡给村民们放电影的热闹日子,十里八乡看得正高兴,怎么自己就突然招来一顿打呢?
 
 
 
大东在挥拳那一刻,朝着那放电影的老头啐了一口,还大骂了一句“狗”,心里总算畅快了许多。
 
他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他住的村子不大,晚上没什么消遣,当听说电影公司要到他所在的村组放电影时,村民们奔走相告,别提多高兴了!村委早早就张贴了布告,放电影当天村里做好了饭菜,等着迎接电影公司的到来。
 
大东在朋友家吃完饭,兴致勃勃准备去看电影,结果却被告知放电影的地点改到了别的村组,村民们白高兴了一场,电影没看到,村里做好的饭菜也没人吃了。
 
大东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觉得晚饭喝的那七八两白酒此刻灼得他胸口发疼。他跨上摩托车,气冲冲地来到放电影的地方,想找村干部理论,转了一圈没看到人,于是怒火烧往了放电影的人。
 
他朝着放映机旁坐着的男人吼道:“别放了,这不是你放电影的地方!”男人觉得莫名其妙,回了一句:“我不清楚,我只是个打工的!”话音刚落,大东的拳头砸到了男人的脸上了......
 
黄师傅在医院住了20天,鼻骨、眼眶、胸部等多处受伤。大东的家属为黄师傅赔偿了医药费和其他费用,而大东则离开了梧州。
 
2019年11月,大东在广东被公安机关抓获。他本以为家人赔付了医药费,黄师傅也表示了谅解,这件事就过了,没想到法律的惩罚还是逃不过。
 
经法医鉴定,黄师傅左侧鼻骨骨折并鼻中隔骨折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左眼眶内侧壁骨折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经长洲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审理,认为大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其家属积极赔偿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2020年3月12日,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大东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送电影下乡,为的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是文化惠民政策的体现。然而一件好事变成一件祸事,导火索竟然是“通知不到位”?!
 
在长检君看来,大东固然是冲动犯错,然而电影公司和村委之间沟通不畅,村干部协调不到位,导致部分村民看不成电影,也为此事埋下了祸根。
 
长检君认为,为群众做事,无论事情大小,都应该把一件事做实、做好。在作风兴市的热潮之下,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跟群众有关的事都不是小事,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作风兴市,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战“疫”不打烊 “检法看”专网远程开庭
下一篇:围观者口头下赌注赖账,庄家“拔刀相助”坐牢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