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大咖齐聚梧州,同时为这件事打call!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新媒体大咖齐聚梧州,同时为这件事打call!
2020-12-14 08:45:11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组织的“新媒体走基层看检察”活动来到广西梧州站,来自新华社、央视新闻、法治日报、腾讯新闻、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检察日报等记者与微博知名博主、网络大V组成的采访团齐聚梧州,跟随办案检察官的脚步深入基层,聚焦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全国人大代表甘楚林、自治区人大代表冯勤受邀参与活动。
 
 
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网宣处处长袁正兵亲切交谈 
 
       在梧州市检察院,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会见采访团一行。文建中现场为采访团讲述了梧州历史、文化、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介绍了梧州市检察机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一方平安所做出的努力。此次活动是梧州市检察机关近年以来开展的最高规格的宣传活动。

 
       30日上午,采访团随梧州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梧州市职业学院。检察官此行是来了解一起司法救助案件救助对象孩子就读学校的要求和助学政策的。从学校出来,采访团随检察官来到藤县藤州镇东胜村委,检察官现场实地了解救助对象家庭情况的信息。然后,采访团随检察官来到司法救助申请人家中进行入户调查,详细了解涉及案件的有关情况,核实家庭成员、就业、经济收入和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帮扶的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甘楚林(第二排右一)、自治区人大代表冯勤(第二排右二)见证检察官办案


       采访团乘船跟随检察人员登船开展对藤县藤州镇丽新村饮用水二级水源地丽新码头等三个非法码头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整改,换来如今这番青山碧翠、碧波荡漾的西江新景象!”来看看采访团如何“表白”守护西江之畔的那一抹检察蓝 !
 

 
       在梧州市检察院综合一体化指挥中心,公益诉讼检察人员向采访团演示远程指挥使用无人机对公益受损现场进行拍摄取证、三维建模。通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梧州市检察院已经实现“运筹帷幄之间,决胜千里之外”,采访团一行对梧州检察机关为提升办案效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成果赞叹不已。
 




       采访团跟随检察人员深入长洲水利枢纽一号船闸,听取有关梧州市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清河道“四乱”、保护河道生态环境的介绍,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会同各方共同努力所守护的“绿水青山”之美。
 

 
       采访团成员庄志明律师感慨:“所见之处的水域水非常清澈,河面干净,这个好环境和当地检察院的工作分不开的,哪里有污染,哪里就有检察官的身影,哪里就有检察院的天罗地网,检察督导和检察建议书随之而来,水利枢纽水域成为美丽风景区就是这么来的。”
 
      在梧州市检察院,采访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室、阅览室、检察文化展厅、融媒体创意工场等工作场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承初心,接续奋斗!
下一篇: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两个“国字号”荣誉会碰撞出哪些精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