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
2020-12-14 10:23:41   来源:广西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发展新局面 12月10日,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
 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发展新局面
 
       12月10日,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张军检察长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上关于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检察日报社党委委员覃匡龙,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农中校出席活动并讲话。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出席活动。全区各市分检察院分管新闻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自治区检察院新闻办全体人员,梧州市各基层检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对2020年度全区优秀检察新闻宣传作品、优秀通讯员和优秀检察新媒体、优秀检察新媒体作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梧州市检察院、贺州市检察院、钦州市检察院、南宁市良庆区检察院、崇左市检察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加活动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检察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和检察文化建设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农中校对下步检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他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检察人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要求,要聚焦司法办案主责主业,深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富矿,讲好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检察故事。要主动将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组织谋划,把主题宣传做“精”,把案例宣传做“亮”,把典型宣传做“响”,把重大宣传做“透”,不断提升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他要求,要大力推进全区检察网络新媒体矩阵建设,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大众媒体和专业媒体,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检察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管控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要把宣传舆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完善领导机制,加强素能建设,健全激励保障措施,努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梧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综合指挥中心、检察文化展厅、融媒体创意工场。据了解,近年来,梧州市检察院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平台、内容、渠道、管理方面加快融合,形成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工作格局,实现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发展。
 




 
       今年以来,全区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主题,以宣传“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为重点,加强专业新闻多元供给,探索推进检察融媒体发展,实现了检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新发展和新进步。全区有47个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多个新闻宣传平台、产品获评全国、全区相关奖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两个“国字号”荣誉会碰撞出哪些精彩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赴基层调研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