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赴基层调研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赴基层调研
2021-09-15 16:17: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一行先后赴7个所辖基层院调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党组成员何凯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亮分别参加调研,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曾军宁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基地、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两房”建设项目等,亲切看望办案一线的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对梧州市辖基层检察院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特别是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8月2日我正式到梧州市检察院工作,已经是梧州检察‘大家庭’的一员,我今天来,主要是来认认门,认认人,了解基层实情,坚持强基导向,努力把基层检察工作做得更实……”调研座谈会上,曾军宁耐心听取各院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涉及基层检察干警切身利益,影响和制约基层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及原因。
 

       他指出,各院在当地县(市、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创新特色亮点,自主形成业务品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贡献。
      
调研中,结合各院工作实际,曾军宁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四点意见:
      
一要持续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切实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以优异检察履职和优质检察服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持续推进业务建设,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认真真地抓好贯彻落实。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核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变“被动司法”为“能动司法”,变“过得去”为“求极致”,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着力提升各项业务数据指标,持续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着力做好“案-件比”、两项监督、公开听证等重点工作,努力使每一起案件的办理都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内生动力。严格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不断增强院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夯实检察队伍建设。一把手要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加强业务工作研究,打造“学习型”检察机关。聚焦队伍建设中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对自身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请示汇报,协调上级推动解决。
     
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进全市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勇于自我加压,敢于动真碰硬,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履职办案,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通过每一起案件办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调研活动中,七个基层院主要领导均表示,将持续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梧州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期间,曾军宁一行还来到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梧州市永达特钢有限公司、万秀棚改光大项目、梧州茶厂、西部(岑溪)创业园泰森新纺织产业聚集区项目等重点项目、企业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实施和生产建设情况。他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紧贴梧州产业振兴、产业发展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坚持把平等保护理念贯穿到司法办案始终,依法办理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司法案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深化与工商联的协作,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引导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梧州举办
下一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