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扬新时代清廉检察正气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扬新时代清廉检察正气
2021-10-28 09:34: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治党管党、清廉执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肩负法律监督职责,广大检察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管好小家、服务大家,时刻把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在梧州市检察院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活动上强调。 
      10月26-27日,梧州市检察院开展“以案为鉴强警示  清廉家风扬正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梧州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及干警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堂廉政家风党课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军宁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背景意义、由来与传承、清廉家风的积极影响、家风建设的正反面典型以及如何建设、践行优良家风,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曾军宁强调,全体检察干警都要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以清廉家风作为检察工作的助推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争当优良家风的示范者;二是提升检察素能,学习红色家风,争当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三是坚守检察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争当优良家风的践行者。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清廉家风建设引向深入,建设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实现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奋斗目标,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贡献检察力量!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针对梧州市藤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覃仕平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家风问题,梧州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宣读覃仕平反思忏悔材料录音》等反面典型案例视频,对干警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进行一次心得分享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梧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代表就如何建设良好家教家风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曾城:刚才的警示教育片,让我深受震撼和启发。我深刻的感受到提升自身的修养、管好自己的欲望,纯洁“朋友圈”、净化“生活圈”的必要性以及建设清廉家风的重要性,只有良好家风,才能行稳致远。一个人、一个家庭抵御腐败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每个家庭联合起来共同努力,清正、廉洁就一定能与我们紧紧相伴,幸福、和美就一定能与我们如影随形。
       何济猛:每一名公职人员在面对欲望和利益时,都是一条鱼,如果不净化自己的朋友圈,不管好自己的手、口和欲望,将会成为不法分子围猎的对象。从刚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中不难看出,很多领导干部的贪腐,根本的原因正是败坏的家风所致,作为检察机关的党员党员,我非常重视廉洁家庭家教家风的建设,通过良好家风的熏陶和培养,促进个人的清廉成长,家风正则作风淳。
       麦一凡: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切实履行新时代检察职责,把工作做到实处的同时更要做好家风家教,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勤俭节约、温良恭谦的道德观念,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秉持正确价值观。我相信,在良好的家教家风环境下,结合自身的努力学习,事业也能柯叶自滋繁。
       莫火月:家风,可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警世明言,却是长辈或同住者的一言一行而铸造的品格表现,记得有一回,我办的一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多次透露出挑衅司法人员的言语,回家后我对父亲说起这件事。“我们是维护社会正义的办案人员,只要我们依法办理案件,犯罪嫌疑人就会得到他应当得到的裁决,其他的都无须害怕。”父亲的一番话,抚平了我内心的情绪,引导我继续往前走,更加坚定了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检察使命的初心。
 
组织一次参观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检察干警家属对梧州市检察院近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积极主动做好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争做幸福家庭的“廉模范”,特邀请了检察家属代表到梧州市检察院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检察人员的工作、学习环境,随后召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座谈会,干警家属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
 
签订一份承诺书
       在梧州市检察院办公大楼前,举行了《梧州市党员干部建设廉洁家庭承诺书》签订仪式,干警代表宣读了承诺书。最后,党员干警先后在承诺书上签名,表明了努力做到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的决心。
 
发出一份倡议
       活动中,向干警家属发出了《“廉洁齐家  幸福你我”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干警家属要树“助廉”意识,做廉洁楷模;要营造“廉洁家庭”氛围,争当新时代文明家庭;要弘扬“勤俭促廉”传统,做好“贤内助”;要当好 “家庭纪委书记”,与党员干警携起手来,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活动中还向干警家属发放了《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中央政法委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检察工作职能宣传等材料。
 
立一份家规家训
      全体检察干警结合检察工作与生活实际,订立了《梧检新时代家规家训》,“家训”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通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使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做好廉洁齐家,弘扬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以清廉家风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篇:观影学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担使命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