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检察院宣讲身边检察官的故事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梧州市检察院宣讲身边检察官的故事
2015-12-30 14:23:08   来源: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陆华梅、党惠   评论:0 点击:

  “22年来,他在从检的道路上跋涉前行,心中的天平从未发生过一丝倾斜……”10月13日上午,在梧州市检察院举行的“身边检察官的故事”宣讲会上,宣讲人讲述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控申科科长谢崇新检察官的故事,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涌现出了一个个先进典型,为宣传先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全体检察人员以实际行动铸造忠诚品格,强化公正理念,树立清廉意识,提升文明素养,梧州市检察院举办了“身边检察官的故事”宣讲会。宣讲会共讲述了9位检察官的故事,宣讲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情节、质朴的语言,并充分利用多媒体展示图片、视频资料等方式,向大家讲述了这9位检察官以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纪律作风严防冤假错案、促进公平正义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他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思想境界和道德品质,展现了新时期的检察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 
  在讲述到市院第一党支部推荐的覃振华检察官的故事时,该同志是转业军人,但他在检察岗位上工作近30年、从事控申工作16年,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正派、严谨的工作作风,30年如一日,堪称践行“三严三实”的典范。然而就在宣讲会后的3天,他就到龄退休了,主持人在采访他时,他用低沉但却饱含着深情与不舍的音调说:“我还有3天就要退休了,没想到在离开工作岗位之前,还有这样难得的机会站在这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我所做的事很普通,都是我本分与本职工作,能得到大家的肯定,说明我对得起这份职业……”他真情而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讲述完每一个故事时,主持人采取现场访谈的形式和检察官故事的主人翁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把宣讲会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最后一个故事讲述的是市院第二党支部《勇于肯“硬骨头”的检察官》罗宗炳同志的故事,不以案小,通过办结“芝麻小案”提升检察形象;不厌其烦,通过办理“疯婆”案件体现司法公正;不畏困难,主动接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他的故事无一不体现着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他真正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这句宗旨根治于心、内化于行。 
  一位干警听完宣讲会后深情地说:“此次宣讲会提升了我对职业精神的理解,加强对职业道德的感悟,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在感动的同时,也有了更多付诸行动的动力”。市、县(区)两级检察院400多名干警在主会场现场和分会场通过视频聆听了宣讲会。 
  据悉,该院还将组织宣传力量,进一步深入基层挖掘本次宣讲对象的典型事迹,形成优秀“检察官故事”,推荐到各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传播梧州检察正能量。 

 


(宣讲会上采访先进个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传承红色文化,共圆青春梦想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未检科深入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