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梧州市“检察文化周”在岑溪市举行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第四届梧州市“检察文化周”在岑溪市举行
2017-07-01 15:51: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由梧州市检察院主办、岑溪市检察院承办的梧州市检察机关第四届“检察文化周”活动于6月9日至12日在岑溪市举行。6月9日晚,“检察之夜”主题文艺晚会在岑溪市人民广场举行,众多群众在现场观看演出,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晚会。

 
  市检察院小品《司法救助暖人心》取材于身边的办案事例,演员们生动传神的演绎把观众也带入故事情节当中;朗诵《无悔青春,崇高事业》分四个篇章讲述人民检察事业薪火相传、不畏挑战、勇于进取的奋斗历程;压轴节目《爱在天地间》载歌载舞,优美大气,场下掌声雷动。
 

(蒙山县检察院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欢快、纯朴)

(藤县的舞蹈《历史歌谣》气势恢宏,震撼全场)

 
  岑溪市检察院舞蹈《放牧心灵天龙顶》优美动人,小品《好心好报》诙谐幽默,极具本土特色;蒙山县检察院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欢快、诚朴,深受观众的喜爱;藤县检察院舞蹈《火》带给观众别致的异域风情;苍梧县检察院歌舞《人民的名义》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万秀区检察院舞蹈《炫彩舞浪》,以柔美的民族风打动观众;长洲区检察院的啦啦操《炫检青春》青春洋溢、活力四射;龙圩区检察院的小组唱《贝加尔湖》搭配吉他与手风琴的演奏,别具一格。
 

(市检察院小品《司法救助暖人心》演员们认真投入,倾情演绎)
  如此高水准,难道是假检察官?
  优美的舞姿、清亮的歌喉、动情的演绎,让观众们惊叹连连。原来检察官不只是像侯亮平那样会办案,还这么多才多艺……
  晚会节目丰富多采,歌曲类有大合唱、小组唱、对唱;舞蹈类有民族式、现代式、西班牙式;小品诙谐幽默、发人深省;朗诵慷慨激昂、声情并茂;乐器演奏悦耳动听、技法纯熟。节目体现了鲜明的检察文化特色,洋溢着深厚的检察情怀。 
  用心之作
  检察官们的排练,均在八小时外进行。他们把平日里的工作升华,自己搬上舞台,练习时也倍感熟悉和亲切。
  语言类排练并不容易,写剧本,背台词,走场子,做PPT,琢磨剧情,体会情感,相互配合。歌舞类也是相当大的工程,动作一个个分解、细抠,坚持每天练习至同步默契。
  很多人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在排练的同时还承担着繁重的办案工作。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检察官们有足够的专注和执着,有些下班后饭没来得及吃就投入排练。打动自己,才能打动观众。

 

(李进源副检察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当天上午,第四届“检察文化周”开幕式在岑溪市文体中心举行。本届检察文化周设文艺节目表演,书画摄影展,体育运动项目等活动项目,各院将在篮球、气排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竞技项目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近年来,梧州市检察院不断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把“文化育检”作为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丰富检察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我市检察干警团结协作、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检察工作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岑溪市 开幕式 第四届

上一篇:走进基层公诉,携手共创先进
下一篇: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