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之“武林秘笈”传授班开课啦! - 活动信息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脱贫攻坚之“武林秘笈”传授班开课啦!
2018-11-12 10:57:54   来源:政治部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文件精神, 11月7日上午,市检察院、市文联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检察院开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主持开班仪式,包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在内的两个单位的班子成员和帮扶干部共94人参加培训。

       此次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学时为期2天,主要包括专题讲授3次、案例教学与实践探索2次、小组研讨2次。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主持开班仪式。李进源副检察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认真抓好帮扶干部教育培训,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帮扶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对如期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帮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工作方法等培训,注重作风教育,帮助帮扶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培育优良作风。全体学员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一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充电加压、更好履职尽责的机会,本着学无止境的态度,不断增强胜任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综合素质和本领能力。
       本次培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从帮扶干部最急需了解的知识入手,重点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扶贫对象脱贫摘帽标准”“如何严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2018年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解读”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授课,将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专题讲课和小组讨论相辅相成,让帮扶干部在课程中加深对扶贫相关知识的认识,增强扶贫责任感,培育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能力。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带着责任学习、针对问题思考、冲着目标谋略,做到学后有所思、思后有所悟、悟后有对策,切实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本地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困难,理清今后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扶贫思想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方法举措的掌握,增强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他们将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新动力,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人民兑现庄严承诺,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大学习”活动
下一篇:传承初心,接续奋斗!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