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3名控申干警 在全区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 - 荣誉堂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3名控申干警 在全区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
2017-08-08 17:40:56   来源:市院控申科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检察机关3名控申干警
在全区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奖
 
    2017年8月2日,广西自治区检察院下发了《关于2017年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对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共授予10选手“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5名选手 “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10名选手获得“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优胜奖”。梧州市检察机关共派出3名控申干警参加了本次业务竞赛,全部获奖并获得了表彰,其中梧州市院控申科副科长曾城、长洲区院控申科科长潘秋帆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均被评为业务标兵,龙圩区院控申科科长梁亮获得第十二名,被评为业务能手,梧州市院是全区唯一一个全部获得业务标兵和能手的分市院。


 
    据悉,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刑事申诉检察工作“一体四翼”工作格局,加强控申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区控申检察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2017年6月27日—30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在广西检察官学院举行,共4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完全按照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的规则进行,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分为业务笔试和面试,涉及刑法、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规则和刑事申诉复查、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有关规定。复赛也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要求选手在八个小时内对提供的案卷材料完成从侦查到判决等多个环节的程序和实体审查,制作一份复查报告和PPT,案例内容涉及多人多罪、共同犯罪、主犯和从犯、非法证据排除、审判监督程序抗诉等,面试是案件汇报和即时答辩,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实务能力和临场应辩反应能力。梧州市检察机关三名参赛选手经过四天紧张而激烈的拼搏,最终全部被评为业务标兵和业务能手,成绩实属来之不易,这也是近年来我市控申部门在全区业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高度重视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通过业务培训、案例分析、经验交流、庭审观摩、公开听证、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全市控申干警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已有多人在全区和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中获奖,有效地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工作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市检察机关一案件获评全国财产刑执行检察优秀案件
下一篇:喜报:我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