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君俊到梧州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层层谈话动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沙君俊到梧州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层层谈话动
2019-05-05 09:49: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扫黑除恶 | 沙君俊到梧州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层层谈话活动
  
  

  为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7督导组第一次边督边改对接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院领导“包院包案”制度要求,4月28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君俊一行到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座谈汇报方式进行层层谈话。梧州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座谈会。这是沙君俊作为“包院包案”领导,一个月内第二次亲临梧州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向沙君俊汇报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院包院领导分别进行补充,市院扫黑办主任逐一进行点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做简要总结汇报。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君俊

  沙君俊对梧州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沙君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沙君俊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 深入开展“保护伞”深挖彻查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以持续打击面上犯罪为主要任务,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以推动综合治理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全面均衡,做优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环节各项工作。
  沙君俊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市检察机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纪律保证,严肃执纪问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做优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
  
  黄昱检察长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沙君俊组长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梧州市工作汇报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注重经验总结,积极提出检察建议,推进社会治理。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依法精准打击,坚持深入基层检察院督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及具体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发力破网打伞,加强深挖案件幕后保护伞,坚持每案必审“保护伞”线索;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宣传发动,通过全方位开展社会宣传,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树辉等22名被告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二审公开宣判
下一篇:藤县涉案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