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涉案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藤县涉案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2019-05-24 17:39:11   来源:藤县人民检察院   评论:0 点击:

      5月22日,由藤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钟某、饶某任等37人涉嫌聚众斗殴案在藤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藤县人民检察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办理的涉案人数最多的恶势力犯罪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2018年2月5日至14日,藤县太平镇某村钟姓、饶姓村民多次组织宗族势力成帮结伙持械相互斗殴、滋事,形成了恶势力。
▲审判长告知被告人所享有的诉讼权利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钟姓村组和饶姓村组是藤县太平镇上两个距离不足200米的相邻村组,两姓村民因土地纠纷等矛盾素有积怨。2018年2月5日至14日,钟姓、饶姓村民多次相互挑衅、斗殴。钟姓、饶姓两村村民互相斗殴期间,饶姓村民统一手臂扎蓝色丝带或左手戴白色手套,钟姓村民则戴白色手套通过木棍、竹棍、铁棍等器械进行斗殴,造成钟、饶两姓村民多人身体不同程度受伤。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饶某任、饶某斌、钟某祥、钟某和等人为发泄不满情绪,伙同宗族势力报复他人,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破坏公共秩序,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扫黑办成员观摩庭审活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了庭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沙君俊到梧州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层层谈话动
下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岑溪市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提起公诉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