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罗绍华副检察长到梧州市检察院督导工作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罗绍华副检察长到梧州市检察院督导工作
2020-05-28 18:03:00   来源:办公室   评论:0 点击:

     2020年5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率队到梧州市检察机关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详细了解梧州市两级检察院受理审查逮捕职务犯罪案件、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案件,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六清”行动等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对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汇报会现场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督导工作汇报会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永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军分别就分管工作向督导组作重要工作汇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梧州市两级检察院在法学理论研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抓好案-件比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在行业清理、重点排查、制发检察建议推动社会长效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健全制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督导组指出,下一步梧州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挥工作优势、努力攻坚克难,在保持各项工作稳定的基础之上,继续谋求发展和创新。

 

      督导组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之年,全市两级院要高度重视、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咬紧牙关不放松,把扫黑除恶的最后一公里攻克。
      二要加强组织攻坚,确保“六清”工作如期完成。对于正在审查的案件,要高质高效完成;对于已经起诉的案件,要及时协调公安机关,在开庭前发现并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加强监督督促,如期完成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组织实施,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要深入分析和挖掘案件背后的社会治理问题和制度管理漏洞,推动责任部门落实整改。
      四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工作质效。积极做好与法院和公安机关之间的协调工作,在工作衔接上达成共识,确保公诉效果。

 

督导组在梧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办公室查看扫黑除恶工作台帐
 

     黄昱表示,梧州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期间,督导组赴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指导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机关对“猎狐2号”涉黑专案20名被告人依法提起公诉
下一篇: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梁钊等四人涉嫌恶势力犯罪一案提起公诉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