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送达检察建议 合力打击“黑财” - 扫黑除恶专栏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送达检察建议 合力打击“黑财”
2019-11-08 12:1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8日上午,梧州市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举行检察建议书宣告送达仪式,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中国银保监会梧州监管分局公开宣读检察建议书。
梧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梁达斌莅临现场指导,梧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利宁、部分市金融机构和银行的主要业务负责人参加送达仪式。梧州市人大代表龙玲,万秀区政协委员林慧梧,梧州市人民监督员周东应邀见证检察建议书宣告送达仪式。
  
为什么要送达检察建议书?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及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要求,梧州市检察机关针对办理金融违法犯罪案件中发现的金融领域监督管理、内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第3条、第11条、第18条等规定,决定向中国银保监会梧州监管分局发送检察建议书。
 
黄昱检察长宣读检察建议书,指出了梧州银保监分局在行政执法、业务管理和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提出了什么检察建议?
一是加强政治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政治素养;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净化银行业管理工作土壤;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银行业的管理制度;四是建立长效共管监管机制,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共同监督,防御黑恶势力向金融领域渗透,及时挖掘、铲除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向中国银保监会梧州监管分局局长莫利宁送达检察建议书。
 
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梁达斌
梧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
 
在金融领域的监督管理方面,检察机关应积极支持配合银监局做好检察建议落实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我市金融业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好我市社会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以及梧州市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利宁
中国银保监会梧州监管分局局长
 
梧州银保监分局将严格按照市检察院的检察建议,进一步主动作为,加强督促落实,规范行业管理,加大打击和预防银行业机构违规向黑恶势力发放贷款、协助制造虚假资金流水的力度,确保银行业机构积极协助司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切实维护梧州经济社会稳定。
 
参加送达仪式的13个金融机构主要业务负责人纷纷表态,将会积极按照检察建议抓落实,抓整改。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此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的做法进一步提升了检察监督的力度,能有效促进检察建议的落实。
 
这是梧州市检察院首次由检察长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也是2019年第3次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对“猎狐1号”涉黑专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一起家族式涉恶案件开庭审理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