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与时间赛跑的"萤火虫" -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全国道德模范叶连平:与时间赛跑的"萤火虫"
2020-11-19 17:3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9月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58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同志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本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乌江镇卜陈学校退休教师叶连平接受中国文明网的专访。
他92岁了,每个月有退休工资,
却为了省下块儿八毛钱,
骑车几公里去买菜,
住着30年前的平房,穿着60年前的衣裳,
却总是几百、几千、几万的为学生花钱,
他办的补习班,快20年了,从不收钱,
生病住院,
医生好不容易把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他却非要出院,
他说,我不怕死,
不让我给孩子们上课,
比死还难受,
他,就是叶连平。
来,一起聆听一堂来自叶连平老师的人生课。
记者手记
92岁高龄的叶老,耳朵有些听不见了。他让我把问题写在纸上,他说:“我就当这是一次考试,争取我的回答能及格。”
一个多小时的采访,叶老的坚定、豁达、乐观,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让我摸他头上手术后留下的伤口,那头骨上深深的凹痕让人惊心,他却笑着说,我不怕死,不让我给孩子们上课,比死还难受。我希望,在讲台上呼出我的最后一口气!
其实,叶老已经用他的一生交了一份满分的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叶连平

上一篇:抗疫先进典型童朝晖:关注病患每一个“细枝末节”
下一篇:文明市民标兵王锦梅:做新时代文明人,树立榜样力量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