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2019-11-06 11:56: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梧州检察工作实际, 11月6日,梧州市检察院召开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会议并讲话。
 
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现场
 
黄昱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落实“讲政治”要求,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会解决的是“中国之治”的问题,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道路,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黄昱强调,要落实“顾大局”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政治属性摆在第一位置,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学习形式,通过学习,真正领会、掌握会议精神的实质,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特殊职责,充分认识四中全会决定与检察工作具体制度的密切关系,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服务和保障“中国之治”,以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昱要求,要落实“谋发展”的要求,结合梧州检察工作实际踏踏实实抓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学习中深入研讨,结合实际,细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聚焦主责主业,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每一个环节,切实担负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职责和使命,行使好四大检察职能、抓好十大业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出检察智慧和力量。
 
黄昱强调,要落实“重自强”的要求,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全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要重视抓好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干警要注重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认真反思,找准自身履职尽责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治理能力提升体现在履行检察职能的每一个环节中,要有制度规矩意识,立足检察职能,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梧州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高联合发布司法解释:明确高考等4类考试作弊属犯罪
下一篇:找症结 议对策 助力调研成果转化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