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区政法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 理论探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区政法会议、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2019-03-01 09:41: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9年2月19日下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主持。

      在会议上,黄昱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研读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结合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实际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崔智友检察长的讲话为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引领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既有宏观层面的阐述和要求,又有具体工作特别是业务工作的深入指导和具体安排。这些要求是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的重要遵循和主攻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全区政法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再次组织认真学习、认真研究进行再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院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检察机关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二是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持之以恒推进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结合部门实际,立足岗位职责,谋划好2019年主要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本部门、本条线的学习贯彻工作,更好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继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认真列出2019年的亮点目标和工作要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落实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培训班
下一篇:为民司法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