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调研组第四组到我院调研督导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调研组第四组到我院调研督导
2021-03-25 20:03: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调研组马克兵一行4人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素夫的陪同下,到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12309检务服务中心、“花语· 廉心”廉政文化小苑、党建文化展厅等场所,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该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相关情况。
       督导检查中,马克兵一行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梧州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不断深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强化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落实,紧跟自治区和梧州市的有关工作部署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和决策部署,加强对基层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督促指导,把握好时间和质量的关系,面的覆盖和重点靶向的关系,既要将规定动作做实,又要将个性动作做出检察特色、做出亮点成效。
       二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注重正反面教育。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继续组织实施推进。要充分开展英模教育,发挥好优秀检察干警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震慑遏制。学习关键看成效,看干警是否对“六个方面的顽章痼疾”有深刻认识,要为查纠整顿阶段打牢思想基础。
       三是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办好为民实事。基层社会治理、检察法律服务等都是我们的日常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职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四是做好提前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全国开展教育整顿的时间不做一刀切,对于启动较晚的市、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压茬有序推进各个环节,在每个环节尾声加强提前谋划部署。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研究、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切实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思想合力和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和各环节无缝衔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进源表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坚决做到存在问题绝不回避,工作落实绝不含糊,教育整顿绝不松劲,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不走样、不变形、不悬空,将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为推动梧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检察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调研组第四组到我院调研督导
下一篇:主动走访问计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 现场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