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庞昭副处长到市院指导 公益诉讼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庞昭副处长到市院指导 公益诉讼工作
2017-10-10 09:50:29   来源:民行科   评论:0 点击:

(会议现场)
 
       2017年9月15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庞昭、检察员方跃彪到我院指导公益诉讼工作,并专门召开了“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案情分析会”,市院民行科干警、藤县检察院分管民行工作副检察长李永及民行科科长周远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市院民行科李海文科长带领民行科干警专程赴藤县检察院、藤县环保局调研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的工作准备情况。会上,李海文科长首先向自治区院民行处领导汇报了市院党组副书记、李进源副检察长对本次会议的指示,并介绍了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线索的整体情况以及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9.3环境污染案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报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从委托合同签订、鉴定费用垫支、鉴定报告出具时间及鉴定机构资质四个方面对鉴定报告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一一列出每个步骤的规范性文件依据和法律法规依据。对下一步工作计划,李海文科长从鉴定报告跟进、证据收集、证据标准把握、案件法律适用等四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藤县检察院也对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线索前期取证情况进行了补充。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庞昭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梧州市检察机关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上取得的成效。随后,庞昭副处长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院领导对跨省环境污染事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要求我院必须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公益诉讼早开局早出成果。庞昭副处长对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作了以下几点工作指示:一是尽快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进度;二是尽快成立公益诉讼专案组,明确分工;三是加强指挥协调,齐头并进开展取证工作;四是做好检法两院公益诉讼对接沟通工作,必要时可联系政法委予以协调;五是遵守办案规范,严格执行层报程序。最后,庞昭副处长还表示,自治区院民行处将对梧州9.3跨省非法倾倒垃圾公益诉讼予以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自治区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庞昭讲话)

(市院民行科科长李海文汇报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篇:第二届粤桂两省(区)四地公诉人辩论赛 在梧州成功举办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