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梧州开展民事检察调研指导工作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到梧州开展民事检察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14 10:10: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推进梧州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冰、副主任朱子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推进梧州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冰、副主任朱子聪、三级高级检察官唐怀忠一行到梧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在龙圩区检察院,调研组详细了解龙圩区检察院在实际办案中运用再审检察建议和提请抗诉等监督方式、支持起诉工作的落实以及民事执行监督的开展情况。梧州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李进源、第五检察部主任李海文陪同调研。
 
 
       详细了解情况后,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冰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加大宣传民事检察工作的力度,提升群众对民事检察职能的知晓度。积极贯彻落实好“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的要求,及时跟进检察建议工作。
 
 
       当日下午,调研组在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凯兵、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及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海文汇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情况,七个基层民事检察分管领导分别就支持起诉、执行监督、破产程序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针对各基层院提出的问题,逐一展开研讨并进行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王冰充分肯定梧州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迅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延伸检察服务职能,创建民事检察品牌的做法。就今后如何做好民事检察工作,他强调:
      要充分发挥好业绩考评“指挥棒”的作用,抓好核心数据指标,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结合案件具体情况进行灵活监督;积极贯彻落实好民事一体化工作方案及“15323”区域联建方案的要求,提升民事检察队伍能力和融合度。创建民事检察文化品牌,全面扩大民事检察影响力,增强监督底气、硬气;想方设法消除破产程序监督案件以及基层院公开听证的空白;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好虚假诉讼监督、民事执行监督、支持起诉专项工作。
 
 
       何凯兵表示:
       梧州市两级检察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全区民事检察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做到敢于监督、精准监督并创新监督工作机制和方式,通过创建民事检察品牌,集中精力做出成绩、打出声势,让民事检察深入人心,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区检察机关先进典型系列七 | 穿上制服就要对得起肩上的责任
下一篇:梧·与民同行 | 行政检察听证搭建检民“连心桥 ”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