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1年梧州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蝉联全区第一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喜报!2021年梧州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蝉联全区第一
2022-02-23 09:50: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梧州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工作蝉联全区第一 在自治区检察院近日下发的《2021年度全区各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绩效分析情况通报》中,

2021年梧州市检察机关
理论研究工作
蝉联

 
       在自治区检察院近日下发的《2021年度全区各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绩效分析情况通报》中,梧州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得分438分,继2020年后,继续位列全区各地市级检察院第一名。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2021年,在全市检察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发表文章方面取得新进步。全市两级检察院共发表文章111篇,同比上升13.3%;其中在广西优秀期刊发表文章20篇,同比上升75%,排名全区第一;在综合知名期刊发表方面,市检察院有3项成果在综合知名期刊、高检院一般刊物发表,同比上升200%。
 
 
       在调研文章获奖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市两级检察院调研文章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共65篇,排名全区第一,其中国家级4篇,获组织奖2项。在首届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实务论坛征文活动中,全市两级检察院有3篇论文获奖,占全区检察机关获奖篇数的37.5%;1篇论文在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公开听证征文活动荣获三等奖。
 
 
       在课题立项和组织学术活动方面展现新作为。全市两级检察院获得省部级以上立项课题7项,其中高检院课题1项,自治区院课题6项,同比上升40%;市检察院课题组承担的课题《互联网金融犯罪刑法规制扩大化研究》获得高检院检察理论应用课题立项,市检察院已连续三年均有1项以上课题获得高检院立项。市检察院组织全市范围学术活动7次,同比上升250%,进一步浓厚检察理论研究学术氛围,有效推动检察理论和检察实践融合创新协调发展。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
       2021年,全市两级检察院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积极营造检察理论“大研究”工作格局。
 

 
       加强组织领导。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把理论研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多次在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及党组会、院务例会上对如何开展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进行科学谋划与工作部署。
 

 
       充分发挥院领导“头雁”作用。2021年,全市两级检察院院领导带头开展理论研究,均承担一项以上调研题目的研究,共发表论文48篇,占总发表数的43.2 %;论文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9篇,占总获奖数的44.6%。
 
 
       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坚持执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年度目标管理、年度专题调研、年会制、课题制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市两级检察院开展理论调研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干警的理论研究水平。
 
 
       深化检校合作机制。加强和梧州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利用法学专家教授与各院“结对子”、共同申报课题等方式,拓宽理论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解决调研成果量少质弱的问题。
 
 
       强化人才培养。注重发掘青年人才并重点培养,鼓励和支持研究能力强的干警积极参加年会、培训活动、学术研讨和申报课题,培养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勇于开拓创新的年轻理论研究骨干人才,充实检察理论研究后备力量。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再接再厉,踔厉奋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化、更新理念,锚定正确研究方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找准检察理论研究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推动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理论研究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长会议
下一篇:以更优检察履职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