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能动履职 强化公益诉讼检察担当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依法能动履职 强化公益诉讼检察担当
2022-03-04 08:31: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推动梧州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3月2日,自治区检察院组织梧州市检察机关,在岑溪召开公益诉讼检察
       为推动梧州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3月2日,自治区检察院组织梧州市检察机关,在岑溪召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业务指导会。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林俊杰,梧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凯兵,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陆寿林,苍梧等七个基层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及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分别汇报了2021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及2022年工作计划。梧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陆寿林结合2021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林俊杰一行就梧州市检察机关办案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展开研讨并答疑解惑。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公益诉讼办案合力;强化专业建设,提升公益诉讼队伍整体素能;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公益诉讼检察知名度和影响力。
 

 
       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林俊杰主任高度肯定梧州市检察机关2021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并对梧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要持续加强办案规范化。着力构建科学严密的证据体系,提升案件办理质效,重点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要树立和更新司法理念。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监督中履职、办案一体化、求极致办案、溯源治理和长远规划等公益诉讼检察理念。要抓要点、抓重点、抓大案、抓拓展、抓素能。努力办理好耕地保护、林业保护、乡村振兴、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以及水环境治理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服务好大局中心工作。
 
 

 
       梧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凯兵表示:
       自治区检察院给梧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树立大局观念,打开工作视野,破解思想束缚,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地域实际打造特色亮点,通过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检察担当,提升检察自觉和检察贡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阅成效②| 科学谋划培育打造精品案件,靶向发力做优做强刑检工作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