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 - 重点关注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
2022-05-17 09:17: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和梧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贯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和梧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对全市检察机关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作具体布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军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抓实政治和业务“双融双促”。要认真总结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采取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部署及要求落实落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服务。要聚焦深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检察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发挥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作用,持续维护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不懈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扎实巩固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要大力弘扬检察英模精神,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神。要注重检察人才培育,持续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驻院纪检监察组与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要合力发挥政治监督、纪律监督、检察监督作用,检察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各内设部门要落实好干警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共同推进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专项工作“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大力推进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活动,扎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检察院,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各部门全体检察干警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基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乡村振兴路上的带“霍”人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讲座助学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