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 2名检察干警家庭荣获 2020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 检察风采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榜样 | 2名检察干警家庭荣获 2020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2020-11-09 08:27: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他们
坚守岗位、热心公益、孝老爱亲、邻里互助
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抗击疫情义无反顾
 
他们——
就是新时代“最美家庭”
影响并带动着更多家庭向上向善
共同奏响和谐社会的华美乐章
 
——2020年广西“最美家庭”颁奖词
 
梧州检察干警家庭荣获
2020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11月5日晚,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和中共贵港市委员会、贵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美我的家 脱贫奔小康”——2020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二届广西“五好家庭”表彰活动在贵港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
 
       来自梧州检察机关的陆华梅、周汉峰家庭荣获2020年广西“最美家庭”,陆华梅作为代表赴贵港参加颁奖仪式。
 
2020广西“最美家庭”名单


“最美家庭”颁奖

自治区妇联刘咏梅主席与“最美家庭”代表合影
陆华梅(左二)
 
“最美家风”故事
 
       工作中,他们是公平正义的化身;生活里,他们文明清廉、热心公益,用最美的家风故事,将温暖传递千家万户。


 
陆华梅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
 
       陆华梅同志一家是一个和谐廉洁的家庭。夫妇二人均是中共党员,双方父亲都是小学教师,从小家教好,在父辈耳濡目染下形成了“勤奋、清廉、善良”的家风,并将良好家风传递给孩子。坚持每年国庆节带孩子参加升旗仪式、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教导孩子在生活中学会勤俭节约、爱国守礼、孝敬老人等。生活节约简朴,家里装修简单整洁,衣着和日常开销从不追求奢侈。

 
↑在参加全市向“脏乱差”宣战活动中陆华梅带女儿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中,陆华梅夫妇二人分别先后获得工作先进个人,获个人三等功等荣誉,他们用生活平凡事、点滴情诠释了文明清廉家庭的真谛。


 
周汉峰 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这是一个充满爱、充满温馨、充满幸福的三口之家,家中有优秀务实的爸爸周汉峰、善良温柔的妈妈以及机灵懂事的儿子,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这个“小家”展现出了“大爱”。周汉峰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法律功底深厚、具有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所办理过的案件曾获评为广西检察机关典型案件。

↑周汉峰与妻子、儿子一起去看望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牛奶、口罩等生活所需。

       这是一个充满爱、充满温馨、充满幸福的三口之家,家中有优秀务实的爸爸周汉峰、善良温柔的妈妈以及机灵懂事的儿子,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这个“小家”展现出了“大爱”。周汉峰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法律功底深厚、具有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所办理过的案件曾获评为广西检察机关典型案件。
 
公平正义之魂,凝聚榜样力量。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以“小家”见“大家”,共创和谐美好新时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梧州市检察机关荣获6项大奖
下一篇:党课开讲啦!梧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微党课活动比赛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