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昱检察长在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作报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黄昱检察长在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作报
2021-03-03 10:1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1年3月2日上午,在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梧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向大会报告2020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团结奋斗、锐意进取,聚焦主业主责、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增强政治自觉,以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二、深化法治梧州建设,以更强劲的措施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适应新时代发展,以更得力的方式推动“四大检察”取得新成效。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以更厚实的根基履行新时代法治建设使命。五、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更规范的履职维护司法执法公正公信。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梧州市检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与全市人民一起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推动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并交出了一份厚实的“检察答卷”。一年来,梧州市检察机关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点任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全市整体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以高标准、实措施深入推进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358人,同比下降4.70%;提起公诉2864人,同比上升3.40%。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苍梧县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藤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国基层检察院交流研讨会上作经验发言。以“西江检察党旗红”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梧州市人民检察院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承办了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全区检察机关综合检务工作现场会、全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等重要会议并在会上作经验发言,在第三届全国检察官阅读征文活动中荣获组织工作先进奖。带领全市检察机关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或通报表扬的集体97个、个人495人(次),87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中排在全区前3名的有42项,有17件案件获评全区检察机关精品(优秀)案件或入选典型案例。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检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检察履职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全力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年奋勇开新局,检察问需促发展
下一篇:主动走访问计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 现场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