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检院反贪总局领导韩国光一行莅临我市检察机关指导工作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高检院反贪总局领导韩国光一行莅临我市检察机关指导工作
2015-07-20 18:12:35   来源:反贪局   评论:0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反贪系统专项整治工作,2015年7月10日至11日,高检院反贪总局党总支副书记韩国光、高检院反贪总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李增福、四川省检察院检务督察室副主任张发乾三位领导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兰志才、监察处处长吴继合、反贪局助理检察员王国韶的陪同下,莅临我市检察机关检查反贪办案重点环节的规范执法情况。
    这是近年来高检院反贪总局的领导第一次莅临我市检察机关指导工作,市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7月10日上午9时,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及市院党组成员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是来到龙圩区视察了我市检察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场所,检查该场所建设是否基本具备了高检院要求的“正常的生活、休息条件及便于监视、管理,能够保证办案安全的条件”,市院陪同领导对检查组成员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苍梧县人民检察院检查工作。
    7月1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在市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反贪办案重点环节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婧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营、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莫倚列、技术科科长梁昌记、法警支队支队长廖柏海出席了会议。会上,石世安副检察长向上级院领导汇报了我市检察机关1至6月份反贪办案工作情况及主要成效,并着重对执行讯问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使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措施、涉案财物处置、保障律师会见权、与纪委办案协作配合等重点办案环节的规范执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过程中,市院领导还就反贪办案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检查组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最后,高检院反贪总局党总支副书记韩国光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兰志才对市院反贪部门的工作汇报予以充分认可,同时对市院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工作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和表扬。会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市院办案区视察,要求我院今后在办案工作中继续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严防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5年7月11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世安、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营、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莫倚列继续陪同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长洲区人民检察院及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检查工作。

                         (在市院召开汇报会)

                      (在苍梧县院召开座谈会)

                  (在苍梧县院查看讯问同步录音录像制度执行情况).

                      (在长洲区院检查讯问录音录像录制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财产刑执行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彭永雄副检察长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揭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