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座谈会 - 图片新闻 - 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6-07-06 11:47:47   来源:研究室   作者:陈荣昌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充分发挥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在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的引领作用,6月30日,市院召开全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座谈会,传达第十六届全区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精神并研究部署2016年下半年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开展调研业务交流。市院研究室全体人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基层检察院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负责人汇报2015年以来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情况。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荣昌对2015年基层检察院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指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理论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郑丹宇结合传达全区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精神,要求从两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理论调研工作: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工作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检察人才。开展检察理论调研,就是针对检察实务中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同时,调查研究既是检察人员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是检察人员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也是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法。在撰写检察理论调研文章的过程中,培养和锻炼干警的系统思维,提升基本业务素能。二是要把检察理论调研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对理论调研业务开展情况的管理,抓好数据管理、坚持年会制和专题调研制度、加强对人才的管理、注重对工作情况的总结。要营造良好的氛围、提升成果的质量,充分利用“中国知网”、已订购的高检院自治区院刊物以及内网刊物,引导干警拓宽研究的视野;对已有成果提出修改指导意见;建立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成果公开发表或在《梧检调研》电子内刊发表,推动成果参加高层次的研讨交流,下大力气推动成果的转化。
    会议还进行了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要点及工作方法交流。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助理检察员周延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理论调研核心数据报送、专题调研开展、年会成果申报及调研工作总结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推荐学习研究资源及利用方法、优秀调研成果的交流推广方式等。


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检察理论 调研工作 座谈会

上一篇:市院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党课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黄昱深入长洲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友情链接
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 正义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红岭路22号 邮编:543000 版权所有 桂ICP备15009209号-1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111号